天氣預報,又一波寒流來襲,夜裡輾轉反側了大半夜,始終無法安穩入眠。

想起遠在奧地利拍攝最新一季形象廣告的戀人,嚴君離坐起身,取來床頭的手機。

沒有。靜悄悄的手機,已經超過二十四小時沒動靜了。

年輕的戀人缺乏安全感,十分黏膩纏人,每每出國,一下飛機必定先撥電話給他,閒
來便要聽聽他的聲音,要不也會傳個訊息,像這樣超過一天毫無音訊,實在是少見。

他想了想,打下一行文字。

 

奧地利很冷吧?要注意保暖,好好照顧自己。

 

似乎還少點什麼,沒能完整表述,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思索再思索,終是放棄,
按下傳送鍵。

擱下手機,在床上翻來覆去,或許是太冷了,又下床打開更衣室,在一桿子衣物前挑
了件順眼的針織衫套上,爬向戀人睡慣的那個床位,蜷臥著身子,將臉龐半掩在枕間,感
覺暖和些,這才稍稍有了睡意。

一週了。小恩剛出門時,還沒那麼強烈的感覺,一天天過去,枕被間的味道漸漸淡
了,這才覺少了些什麼,心口空晃晃的,一不留神便望著空寂的屋子發怔,必須仰賴著那
人殘留的氣味,才能睡。

他終於知道,那封訊息究竟少了些什麼了——

那難以表述的萬般意緒,原來,是想念。

 

夜半,不確定是什麼讓他醒來,欲挪動身軀前,先察覺一條橫過腰間的臂膀、以及擱
在腿側勾纏的小腿,只稍一移動,便落入熟悉的懷抱中。

不需回頭確認,這仿如幼獸護食般的佔有性抱法,只有一個人。

他的小恩,回來了。

嚴君離輕巧地翻身,面對面細細審視那張睽違七日的面容。

對方睡得極熟,嚴君離伸掌,輕輕撫過那眷戀萬般的眼眉,下顎冒出的青髭刺的掌心
癢麻,摸摸揉揉都沒能擾醒他,眼下淡淡的青影,顯示他這幾日八成也沒睡好。

他挪好角度,挨靠而去,再一次安穩入眠。

 

        *        *        *

 

天剛亮,嚴君離便醒了。

尚未睜眼,嘴角先泛笑,心心念念的那人回到身邊了,讓他才醒來便有了一天好心
情。

才想起身準備早餐,便讓人拉回臂彎中,孩子氣的纏賴。「陪我睡。」

「好。」他一如往常地縱容,陪著賴了十來分鐘的床。

嚴知恩半瞇著眼,鼻尖蹭著他頸脖,將醒未醒的嗓子微啞。「我發現了——」

「什麼?」需要用挖到寶的小男孩口吻?

嚴知恩湊向耳畔,半吮半吻,曖昧低語:「你偷穿我的衣服、睡我的枕頭。」

「啊。」嚴君離微紅了耳根。

昨晚沒想太多,只是直覺便拿了,那是——小恩平日最常穿的一件衣服。

「你想我。」

「嗯,很想。」這沒什麼好否認的。他的坦然,換來戀人純然的滿足笑意。

「大哥不是說,要出錢招待大家玩兩天嗎?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?」

「你又不在,有什麼好玩的。」結束拍攝工作,就自己先回來了。

「我不在這幾天,有叫你先回你哥那裡去,幹麼一個人孤零零待在家裡?」起碼有人
幫忙關照、陪伴嚴君離,他也比較放心,結果昨晚一下飛機,撥電話到嚴家,才聽嚴二哥
說他並沒有回去。

嚴君離知道他擔心,安撫地摸摸對方頰容。「我想在家裡等你回來。」

為他溫暖家裡的每一個角落,一打開家門,便有人在裡頭,靜候他的歸來。

是啊,他現在有「家」了,有人會在家裡,等他回來。

嚴知恩不語,悄悄收緊臂膀,擁抱依偎。

「對了,這次的拍攝酬勞,我幫你跟大哥多談了兩成——」小恩很怕冷,去一趟奧
地利回來,手腳有些乾燥脫皮了,用相對的報酬來回應他的辛勞,大哥不會有意見。

嚴知恩哼了哼。「老婆的家族事業,我勞心勞力也是應該的,談錢多俗氣。」

被吃了豆腐,嚴君離也不怒,笑笑地回他:「你敢當大哥的面說,我就認。」

一戳到死穴,嚴知恩就萎了。

有一回在嚴家,大哥提到續約的條件,他當下嘴賤地回了句:「問我老婆。我的財務
由他掌管,內人滿意就可以。」

嚴君臨一眼瞥去,不冷不熱地回道:「真了不起,我嚴家的男人,是辛苦養大來嫁人
的?」

嚴知恩被那記陰陰的眼神掃到,心頭剉了一下,從此不敢在大哥面前貧嘴佔他便宜。

那俗辣樣,嚴君離看得好笑。「你幹麼這麼怕大哥?他又不會吃了你。」他一直想不
透,小恩在外頭傲得跟什麼似的,怎麼一遇到大哥就像老鼠遇到貓一樣,超乖巧。

「他的手段我領教過了,一次就怕到骨子裡。」十年失去嚴君離的痛,是嚴大哥給他
的教訓,要他牢牢刻在骨子裡。

惹毛嚴君臨,誰曉得他還會怎麼整人,他很清楚,自己鬥不過嚴君臨,也承擔不起後
果。

任何一丁點失去嚴君離的風險,他都沒有勇氣試。

說到底,他的弱點,不就是自己。嚴君離聽懂了。

「大哥只是在逗你,他也很疼你,你感覺不到嗎?」

「最好是。」

嚴君離沒與他爭辯,只是傾首,溫溫地吮吻而去,感受戀人唇間、屬於愛情的溫度,
填補別後相思。嚴知恩很快有所回應,熱烈地迎上來,糾纏深吻間,逸出一聲低噥:「我
也想你——」

曾經,嚴君離也很擔心兄長對小恩的評價,但大哥的回應,證實是他多慮了。

 

「我對他沒有任何的偏見,他若能從此好好對待你,我也能真心接納他,將他當成自
家人維護。」

 

大哥是怎麼對待自家人的,他很清楚,有一天小恩會知道,他有家、有很多疼愛他的
家人,早就不再是孤零零一個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