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-2 屬於我們的永恆

 

  事實證明,做人不能太高調,談戀愛也是。

  那段剪輯的媒體採訪片段,被大肆報導渲染後,幾乎已是無人不知。

  住在一起、為他洗衣煮飯兼暖被,還公開大方示愛,不是情人難不成還會是老媽嗎?於是高調過後,自然會有人推測,他的另一半是何方神聖?

  傳言曖昧已久的事業好幫手龔雲顰呼聲最高,只是一直沒被公開承認,大家都在猜,顧政勳幾時才要為她正名。

  「吾告衰!躺著也中槍。」龔雲顰丟開報紙。「喂,你要不要出面說清楚?總要顧慮一下阿國的感受。」

  她跟阿國也熟,對兩人的事知之甚詳。

  從小顧把龔雲顰「撿」回來以後,身邊的人,多多少少有暗示過阿國,多少防著點,畢竟孤男寡女走得太近了,總會有一些話傳出來。

  這些碎語,龔雲顰自然也聽聞了些。

  但小顧有解釋,說她另外有喜歡的人,一個女孩挺著個肚子,人在異鄉舉目無親很可憐,他要是不幫,這女孩會活不下去,他跟她不會有什麼的。

  小顧說了,阿國就信,並且不疑有他。

  有時,龔雲顰會覺不可思議,世上還有這麼純善沒心眼的人,甚至不會多心,猜測照顧著、照顧著,她會不會就由恩情轉為愛情什麼的,無條件信任另一半,並且幫忙小顧一起關照她。

  她生孩子那天,還是阿國送她去的,小顧後來接到通知趕來醫院,跟他一起迎接新生命的誕生,對她一點防心都沒有。

  很惹人憐的傢伙,是不是?

  私底下,小顧笑嘆著如是說。那溫軟至極的口氣,是她從沒見過的。

  她很清楚小顧有多在乎阿國,也知道他一點都不介意公開出櫃,現在發展到這樣的局面,似乎正是時機,要不就順勢幫阿國正名了?

  這事還沒討論出個結果來,顧家父母倒是先找上門來了,從那天在媒體面前公開告白後,似乎也猜到他要做什麼,嚴令他不許亂來。

  ——如果,你還當自己是顧家的兒子,這是我們對你,最底限的要求了。檯面下你要怎麼搞我們已經管不了,至少檯面上好好做人,不要讓我們日後沒臉走出大門見人,後悔生了你這個孽子。

  這話說得很重。

  雖然一直都知道父母看輕他,認為他有辱門風,將他視為恥辱,但知道並不代表不會痛,每傷一回,心還是會疼。

  父母離開後,他一個人坐在房間,久久不說一句話。

  阿國在旁邊,都聽得很清楚。這局勢,已將小顧和龔雲顰拱成一對,顧家雙親希望順著風向,讓他娶龔雲顰「遮羞」,保住顧家的顏面,那天他這樣高調示愛,媒體已經去問過顧家雙親好幾回,畢竟也到了適婚年齡,再拖下去,顧家那頭也招架不住,但要他們坦承兒子在與男人交往,怕是寧願咬舌自盡都說不出口。

  看他難過到連話都說不出來,一個人悶悶關在房間裡的樣子,阿國看了心疼,默默來到他身邊,主動開口:「不然,你就去問問雲顰的意思,她要是肯,你就娶吧!」

  他知道小顧有小顧的家庭包袱,再怎麼與顧家不往來,終究不願如此決斷,從此連一聲爸媽都叫不得。

  反正,雲顰的孩子也需要一個身分,之前怕引起她前夫的懷疑,孩子報戶口是報在小顧名下,如果結婚的話,順理成章變成孩子的媽,不管名義上是親媽還是後媽,總之是名正言順了,似乎也皆大歡喜。

  反倒是小顧錯愕,沒料到他會如此輕易就退讓。

  「你開玩笑吧?」他自己都還在掙扎,怎阿國如此看得開?!

  「不然還能怎麼辦?你有更好的解決辦法嗎?」

  ……沒有。

  小顧後來去問了龔雲顰,對方想了想後說:「如果阿國不介意,那我可以當你們的擋箭牌。」權充報答恩情吧!如果不是小顧,她現在是不是還能活著都不知道。

  最後,小顧給阿國的承諾是:「結了這個婚,就算是對那個家有交代了,往後我們要怎麼樣,他們都管不著,你也不要再去管了,我們就好好過我們的日子,一切都不會變。」

  阿國想了想,點頭。「好,那你娶。」他相信小顧的話。

  演變到這階段,雖然誰都不樂意,但真的是照著花系列的劇碼在走了,而阿國態度依然不變,至今沒質疑過她的用心,還慎重地彎腰向她道謝,謝得她臉好囧,都不知道要不要回「不客氣」。

  他知道,在名義上,她叫顧夫人吧?

  他知道,在法律上,她有資格分享小顧的一切吧?

  他知道,她很有機會跟小顧亂來、這個顧夫人很有可能當著當著就橫刀奪愛,名副其實吧?

  她很想要提醒阿國這件事,但……算了,花系列的壞女人也不是誰都能擔綱演出的,被信任的感覺……超微妙,她覺得,自己有義務跟小顧一起保護這個該列管為保育類的稀有動物了。

  一路走來,雖偶有波瀾,但兩人從來都沒有動搖過在一起的決心,他們也一直以為,會這樣平平順順,陪著對方到生命的盡頭。

  從懵懵懂懂,未識情滋味的摸索階段,彼此適應、彼此了解、彼此探索,調整著步調與對方一起走下去,青嫩不成熟的年歲沒能將他們分開、家庭、長輩的壓力沒能將他們分開、外界的眼光、社會的評論沒能將他們分開、甚至多了另一個人、另一樁婚姻的莫大危機與衝擊,也沒能將他們分開,這樣的他們,還有什麼好怕的呢?

  誰也沒有料到,最後會是命運的神來一筆,將他們分開。

  不,從某層面的意涵來講,他們並沒有分開。

  「小顧,一直都跟我在一起。」阿國總是這樣說。

  雖然沒了呼吸、心跳,但,他們是一起的。

  小顧被送回來時,只有一罈灰,他和雲顰一起去日本把小顧接回來。

  剛開始,他其實腦袋昏昏的,沒有很能思考。明明幾天前,那個人還死皮賴臉纏著他,問他要不要一起去,就當兩人的小旅行?他們很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。

  那陣子因為范大哥家裡有事也請假,他總不好沒道義地放老大一個人忙,所以拒絕了。那人還不死心地盧了他好久。

  「好啦好啦,不然我去跟老大說,他要揍讓他揍我——」

  「你很煩耶!」都說不要了,是聽不懂人話喔?

  「我就知道、我就知道在你心中,老大比我重要——」某人咬著被角,裝模作樣地飲泣。

  「廢話,你拿什麼跟老大的一根腿毛比?」

  「口是心非。」欺上前,纏抱著親吻、吮咬。「我要是不在,你有種就不要想我。」

  「要就快點死一邊去啦,煩死了。」

  他笑,一纏再纏,挑起火熱情欲,濃濃喘息間,笑喃:「死了變成鬼也回來纏你。」

  是嗎?他相信小顧。

  從交往那一刻開始,就沒有懷疑過小顧的話,他答應過,會無條件相信對方的,這次也一樣。

  小顧,也確實沒有騙過他,不是嗎?說會跟他在一起直到生命的盡頭,也真的做到了。所以,他不曾在人前掉淚,小顧沒有辜負他,他為什麼要哭?

  處理後事時,雲顰問了他意見,他把小顧的告別式,訂在他們交往週年那天,因為他最後盧不過小顧,有答應等他回來,再一起繞台灣一圈來個環島旅行。

  所有人都不相信他們可以,但他們證明了這點,沒有人看好的戀情,他們一直走到了最後,直到生命終了前,小顧都是愛他的。

  辦完小顧的後事,他向老大請了長假,履行給過對方的承諾,帶著小顧的照片踏上環島之旅。他不是一個人,有小顧陪他。

  每到一處,他就會在心裡問著——

  你有跟好嗎?別走丟了。

  這裡好漂亮,你有沒有看到?

  小顧,玩得開不開心?

  花了十天,繞玩台灣一圈,回到家。

  只剩他一人的——他們的家。

  空盪盪的,枕畔、屋裡每個角落,還有他的心。

  寂寞,這才無邊無際地湧上心房。

  原來少了一個人的房子,會這麼冷,怎麼也睡不著。

  耳邊,彷彿還聽見那人輕狂的挑釁——你有種就不要想我。

  淚,直到這一刻才洶湧決堤。

  我想你,小顧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《全文完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作者按:

這次是真的寫完了

等等......其實還沒,它依然是(偽)全劇終

(同樣的哏玩兩次好嗎?)

嗯,其實是這樣的

我這裡還有一篇番外【問君歸不歸】

(光聽篇名就知道作者有多欠打XD)

正確的說法應該是--前傳的全劇終

所以你們的面紙白準備了,作者個人認為,真正的洋蔥在終極番外這裡

然後我這篇【問君歸不歸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收場(淚)

我腦中是有兩個方案,一個是直接把它當終極番外丟出來結案

另一個是延續腦中一些觸動我的小片段,成為後傳

坦白說,前傳寫完我都還沒什麼感覺

但【問君歸不歸】真正完稿後,內心好生惆悵

其實真正的悲傷,不是面對死亡那一刻

而是在接受了死亡之後,接下來要面對的,沒有那個人的人生

生活中的空虛,來不及告訴對方的話

日復一日的想著不知對方知不知道我真正的心裡話

逐漸加深的遺憾後悔......我想,那些點點滴滴才是最痛的

我完全知道你們看完會丟我香蕉皮(真的,我有自覺!)

所以......就讓我再想想吧!

總之,阿國跟小顧的故事算是對大家有個完整的交代了

吾已心安^^(是嗎?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