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章 眷寵

 

  嚴君臨說要擔,就真的會擔,不只是嘴上說說而已。

  隔天,便找來資歷佳、經驗足,各方面都沒得挑的優良保母。

  「你白天要上課,孩子給保母帶。」

  看得出他很忙,只簡單交代完這一句,沒再多說什麼,向懷秀也不敢打電話去煩他。

  又過了兩天,他在家收到快遞送來的幾大箱物品,打開後,裡頭全是嬰兒用品,舉凡衣服、奶粉、奶嘴、毛襪、鞋子……這一類,初生娃用得到的,一應俱全。

  「我最近比較忙,你撐著點。」這次,說了這句話。

  意思是——長進些,自己看著辦,別把小孩玩掛了。

  人家都已經把所有能關照的事務都打理好了,他只差好好學一下怎麼照顧新生兒,這樣要還應付不來就丟臉了。

  堅持要把小孩留下來養的人是他,總不能真厚著臉皮全丟給嚴君臨擔待。

  男人忙完工作上的事,再過來看這一大一小是否還好好活在人世間時,已經是一個禮拜後的事。

  雖然過程中,嚴君臨每天都會傳個訊息來,問他狀況如何,對方也都回應沒問題。但這人有多逞強倔強,他又不是不知道,前些日子走不開身,只吩咐保母多幫襯著點,今天真正踏入這裡,見某人顯然混得比他想像中好,照顧孩子已逐漸上手,雖然動作還有些生澀,但至少沒看到最初那個手忙腳亂、欲哭無淚的樣子,一大一小抱在一起哭。

  「小孩睡了?」

  「嗯。」向懷秀放輕腳步走出臥房。「你晚餐有吃嗎?我去幫你弄個消夜?」

  他後來發現,男人在外頭不太吃東西,應酬通常都是淺嚐即止,直到見識過他在家裡頭那副任性大老爺樣,脾氣差點的人,真的會被這嘴刁的傢伙氣到丟筷子。

  這一面,他不會在外人面前表現出來,就是個形象良好、貴氣優雅的大老闆樣,那些個擺譜的小任性,只會讓自己人看到。

  所以每次應酬完來這裡,他通常會替對方準備些小點心填胃,因為在外頭,根本就是裝模作樣過個場而已,哪能真的吃飽。

  「不用忙,過來這裡坐。」男人合上翻閱中的公文,將文件夾挪開,空出身旁的位置。向懷秀走向前,坐到他身邊,幾乎是習慣性地靠上他肩膀。

  男人手勁輕巧,緩慢拍撫。「最近好嗎?」

  「很好。」真的很好。這男人為他撐起一片晴空,讓他能在安穩無虞的環境下生活,哪裡還會不好。

  低頭細瞧,確定他不是在逞強,這才點點頭。「那就好。」

  「你呢?好像瘦了點?」環上男人腰際,似乎真清減了些。

  男人未語,朝後仰靠,躺臥在沙發上,閉目養神。青年順勢趴臥在他身側,三人沙發要擠進兩個男人的身形,是稍嫌擁擠了些,但他們都不在意,依偎相伴,品味深寂夜裡的靜謐寧和。

  「……沙發是不是該換大一點的?」青年凝思。「不然你不好睡。」

  男人撐起一邊眼皮。「暗示我睡沙發?」小孩才剛來,房間就沒他的位置了?

  青年笑拍他一記。「哪是啊!是你常常累了就往沙發躺,又沒人不准你進房睡。」

  男人抱牢了他,只回上一句:「不用換。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

  「說了不用。」擠一點,冬夜裡緊緊挨著一起取暖,也很好。

  好吧,他說不用就不用。

  青年不再多言,靜默了好半晌,幾乎以為男人睡著了時,突然又冒出一句:「會不會開車?」

  「哪有機會學啊。」以前家裡的交通工具,是姑丈那台騎了十多年的老機車,載著他和表哥上學,南征北討戰績輝煌。

  後來家裡出事,每天為了生活奔波,忙得團團轉,就更沒機會學了。

  「我幫你報名駕訓班,找個時間去學。」

  「學了要幹麼?」他又用不到。

  「男人可以永遠不會開車嗎?」

  也不是沒有啊,姑丈就不會。

  「自己學會開車,做事比較方便。」

  這樣,豈不是又要麻煩他?嚴君臨為他做的已經夠多了。

  「不用吧,我暫時還不需要——」這裡交通便利,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麻煩,他覺得現在這樣很好,而且節能減碳,為北極熊盡一分心力。

  「你抱著小孩,進出會很麻煩。」一手抱小孩,一手嬰兒包,連投個公車零錢都騰不出手來時,他就知道了。「再說,孩子還未足歲,抵抗力弱,少接觸擁擠人群總是好的。」

  也是。上下班時段,公車內真的擠到連呼吸的空氣都沒有。

  「總之,你把時間挪出來,去學開車,其他我會看著辦。」

  「……好。」一向都男人說了算,他也很習慣接受對方的安排了,只是——「我先說,太好的車我不敢開喔。」萬一哪裡刮到A到,光想這一塊烤漆要多少錢,會心痛得好幾夜睡不著。

  「不會。家裡有現成的舊車沒人開,放在車庫裡養灰塵。」

  「那就好。」這樣他安心多了。

  「欸……」

  嚴君臨都快要睡著了,有人輕戳胸口,輕喊了聲。

  「嗯哼?」睡意濃濃應了聲。

  「你上次帶來的那些衣服,是要給我的喔?」

  廢話。

  問題真的太無腦,懶得應聲。

  「就擱在玄關那一袋啊,後來因為小孩的事吵架,你又沒交代清楚。」

  「……」完全當助眠曲。反正這人很常碎念,太無聊的內容他就會直接當沒聽到,青年脾氣好,也不會不開心,下次依然自得其樂。

  「我偷偷拿幾件出來看,全都是我的size耶,穿了合身就不想脫下來了。真的超好看,而且好適合我。反正不管了,進了我的地盤就是我的。」

  他決定要厚著臉皮據為己有!

  「……真睡了喔?」喃喃低噥,靠回男人肩窩,聲音漸輕:「謝謝。」

  謝謝你,及時出現在我身邊。

  謝謝你,為我所做的一切。

  謝謝你,讓我感受到,原來生命還能如此美好。

        *        *        *

  週末,嚴家老三賴在床上補眠。

  「嚴君威,幾點了,起來,有事跟你商量。」

  「喔——」拉長尾音哀號,翻了個身,完全沒起來的跡象。

  他天亮才回來啊!讓他補個眠啦——

  「你再玩,小心身體玩癱了,看誰會推你去曬太陽。」

  「……」有夠惡毒的,狂歡一下而已,就詛咒他癱。

  「你自己最近還不是常常夜不歸營。」這件事,兄弟們私下已經討論過一輪,結論是:八九不離十,老大有對象了。

  是說——這工作狂今天怎那麼閒?不去工作也不去談戀愛,有空來碎念他?

  「我問一下,你車庫那台舊車,還有要開嗎?」

  「沒啊。」

  「那給我。」

  「咦?」嚴君威坐起身,揉揉臉,總算讓自己清醒一點。「你要做什麼?」

  那台車是他十八歲時,買來送自己的生日禮物,也是他人生的第一台車,他們家這個老頭子思想很封建,未成年前不准他們碰方向盤。

  是說,那輛車太小,又是國產車,基本上大哥也開不順手,那他是要來做什麼?

  「我自有用處。給不給?」

  「喔,好啊。」反正他也用不著了,沒賣掉只是幾分舊情使然。這輛車,陪著他南征北討,把過多少妹呀——

  「那老大——」

  光看那涎著臉不懷好意的佞臣樣,嚴君臨就知道他要說什麼了。「就當我跟你換,自己去選車,帳單給我。」早有心理準備要被狠敲一筆。

  「老大英明!!」他想換車很久了說!

  「自己像樣點,再糜爛下去,真沒人管你了。人家二十歲都比你長進——」

  「誰呀?」看老大沒好氣地轉身出去,某人被唸得一頭霧水。最近他們身邊有什麼二十歲的有為青年嗎?

  他該做的事都有做好啊,不過狂歡一夜而已,這樣也要被唸,這自律堪比神人的老頭子標準又提高了喔?難不成現在得憂國憂民憂天下,促進人類世界和平,創造宇宙經濟繁榮?

 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