恍惚間醒來,流了一身熱汗。

  「懷秀——」本能地張口,才驚覺自己喊了什麼。

  那人,已經不在了。

  他撐著脹痛的頭,起身到浴室擰了毛巾,隨意擦拭幾下,換上乾淨的衣服,出來看看時間,凌晨兩點半。

  可他已經不想再回去睡,害怕又作那些凌亂夢境,更害怕聽見耳邊一度響起的,青年的聲音。

  索性,拍開屋內所有的電燈開關,一室通明。

  這是青年走後,他第一次認真檢視這裡,由屋裡到屋外,青年幾乎什麼也沒帶走,連他當年送的車,鑰匙都好好放在房內衣櫃的暗格。

  他在青年搬離的隔天,有匯一筆款項過去,那時的想法很單純,只是覺得,雖然有全額的獎學金補助,但隻身在外,身邊還帶了個孩子,多帶點錢比較保險,有什麼不時之需,也不至求助無門。

  但後來發現,那筆錢,被完好地退了回來。

  這倔脾氣的孩子啊——

  他嘆上一口氣。或許青年覺得,收了會折損尊嚴吧,當年為了至親,願意折腰,但時至今日,再也沒有什麼能勉強他,他可以挺直腰桿,迎接自己的新生。這麼一想,也就沒再勉強對方。

  青年走後,他也曾想過,另外找個人來取代這空缺,填補屋內的空寂,但怎麼想,都覺味道不對,光是那站在廚房的身影……他就沒辦法,讓另一個人去碰觸向懷秀親自添購的那些廚具。

  是青年,讓這裡有溫度,變得像個家,獨一無二。

  一路走回臥房。桌上的電腦,是青年搬來後,他為其備置的,當初有人很慘,抱了台小筆電就搬來了,真可謂一窮二白。

  沒想到三年後,也是抱了那台小筆電,就走了,其餘不屑一顧。

  他開啟電源,看著乾淨的電腦桌面,也不知怎地,就開了瀏覽器,回顧起青年曾開啟過的歷史頁面,試圖透過這些畫面,想像青年眼裡的世界……

  他關注的文章、他喜歡的網站、他購物的品味及喜好、還有……他的臉書個人專頁。

  

  你不懂啦,這是我們小老百姓,平凡苦悶人生中的小確幸。

 

  記得,青年曾如是說過。

  一篇,又一篇,開了頭就停不下來,一一讀起青年發過的每一則動態訊息。

  

  好吧,原來你對我,就只剩下「前程似錦」這幾句官方客套話,那還真是挺乏善可陳,我再一次認知到,自己對你而言有多沒意義。

  不過,還是謝謝你這幾年的關照,再見。

  從今以後,我的人生再也沒有你。

 

  他沒有想到,向懷秀會在自己的私人領域裡提到他,初始有些意外,一篇篇看下去,發覺青年是在寫日記,用臉書,記錄著自己人生中的喜怒哀樂、生活篇章,所以也寫得隨性,無論底下的回應是褒或貶、正面或負面,一概不受影響,日記就是寫來自爽兼紓壓的,何須理會旁人眼光及評價。

  往下的幾篇,幾乎都用「混蛋」來當開場句。

 

  混蛋!我又不會死賴著你,給什麼分手費。

  我才不需要你的施捨。

 

  「不是那樣,我是怕你出了事,沒人幫你。畢竟,我已經不在你身邊,你不知道,你真的很麻煩嗎?」他輕輕地,跟那些文字對話起來。

 

  混蛋!根本就已經打定主意要趕我走了,那直說就好,何必還排開所有的事情陪我去度假,害我以為……

  你不知道我有多開心,在別人心情最愉快的時候,一棒子將人打入地獄,這樣耍人很好玩嗎?我真的找不到任何一個中文字,來形容你有多混蛋了!

 

  「是嗎?我以為你知道。」

  那天在抽屜看到學校申請進修的相關文件,以為青年已經在著手申辦這件事,那至少臨行前,問問他有何需要。

  青年只說,想跟他單獨去旅行。想想,他們還真沒一同出遊過,於是他排開所有重要的行程,完成對方的要求,他以為這是青年要的,讓他們在美好愉悅的環境下,畫下句點。

  如果他們之間,並沒有那樣的共識,那他突兀地提起這事……是傷人了。但他不懂,既然都要出國了,那分開與結束,不就是理所當然的嗎?

  那麼好的機會,居然捨得放棄,為什麼要放棄?有什麼理由放棄?他完全沒想過會有這個可能性。

  這則動態下的訪客留言挺精彩的,還有人說:「這個爛咖,分明就是想騙分手砲,爛透了!」

  有趣的是,向懷秀自己罵得挺盡興,但是當別人跟著同仇敵愾時,又會忍不住跳出來替他辯解:「他不是那種人啦,雖然我很受傷,但——他真的就只是不愛我而已,是我自己想太多,滿腦子浪漫,不是他的問題。」

  他著了魔地,一篇看過一篇,往前追到一年前的文章。

  有一篇,貼了張照片,秀他剛買的白金戒指。

  

  花了兩個月的打工錢,好肉痛,從來沒有這麼奢侈過,但……還是讓我買到它了!(開心灑花轉圈圈~)

  那個人眼光很高,隨便一個破銅爛鐵,別說他看不上眼,我自己都沒臉送出手,配不上他。

  雖然……那個套到他手上的辦法,我現在還沒想到啦!

 

  底下,是一連串的「告白告白」、「在一起」、「好閃」、「墨鏡呢」……等鼓噪聲。

  

  看得出來,你真的很喜歡他。

  ——對呀^0^

  他被你形容得好Man又好帥,害我都想追了。

  ——嘿嘿嘿,他現在是我的。

 

  看著一串沒營養的對白,腦中回想起許久前的某個夜晚,即將入眠時,青年抓著他的手指頭把玩,狀似不經意地說:「你的手修長勻稱又漂亮,很適合戴戒飾呢,怎麼都沒見你戴過?」

  「不想。」他抽回手,放回被子裡。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束縛感。我不喜歡被任何事物圈鎖住的感覺。」

  「原來你不喜歡被套牢啊……」青年乾笑,現在回想起來,那笑裡有幾分失落,只是那時的他,沒特別留意,還說——

  「沒人套得住我,我也不屬於任何人。」

  ……不知為何,心口悶悶地疼,原來那時,他曾經無意間傷了某個人。

  他再蠢,也不至於看不出,青年對他的心意。那一篇篇,字裡行間,全是傾慕與愛戀,青年讓他,佔據了日記半數以上的篇幅,那麼明顯的比重差距,他又怎會到現在,還不懂向懷秀是為了什麼想放棄出國進修。

  傻,真是傻透了。

  愛情這玩意,虛無縹緲,怎麼來?怎麼去?誰知道?誰又能掌握?為了一個毫無保障的因素,放棄大家都搶破頭的難得機會,腦袋是給門夾了嗎?

  他要是早知道,一定會這麼說。

  但……沒有。青年沒有給他任何責罵的機會,他藏得那麼好,若不是今天,不經意開啟了他的心靈祕密日記,自己或許一輩子都不會知曉——

  有個人,曾經用過那麼純粹的心意,愛他。

  天色濛濛亮起,他關上電腦,躺回床上,兩側太陽穴微微脹痛,胸腔窒悶,他閉上眼,壓回胸口那道隱隱的疼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【上篇 完】

==================

【愛情幼幼班嚴總的小劇場】

我很喜歡這個玩具^_^

但是這個玩具好像會讓我一直想玩它,忘記寫作業= _=

那好吧,忍痛送走它好了>_<

===================

作者碎碎念:

這一次,可能真的得開放毆打作者了

據說斷在這個地方,是相當滅絕人性的一件事>"<

偶發四,偶真的不是故意的

啊就剛好到這裡上篇完結咩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