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 篇 願者上鉤

  因為愛情,不是仰望,也不是低頭,而是平視,並著肩,以同等的高度,牽手共行。

  所以這一次,他想站在平等的位置上,若對方交出自己,他也會毫無保留的輸誠,

  而不是像過去那樣,赤裸裸地給予,卻什麼也握不住。

  他也想知道,這男人能給他多少,值不值得他全然交付出自己。

  用男人的平等、男人的重惜,來換取他的愛情,他的身心。

  這回合,兩相情願,等價交易,願者上鉤。

 

第 十一 章  眺望

  又過了半年。

  週末,嚴君臨端了杯熱咖啡進書房處理公務。

  其間,老二來過、老三來過,而現在則是輪到老四。

  房門被推開,一顆頭顱遲疑地探了進來:「欸,老大,美好假期你真的不出去狂歡?不是我在說,你最近真的愈來愈宅了啦……」

  「囉嗦!」

  「我是認真的,我們家事業已經夠大,你真的真的不用勞心勞力賣肝再把它搞更大,我們又——」

  「出去!」千篇一律,只有這個回覆。

  第三尾陣亡者,摸著鼻子默默退出書房。

  忙到一個段落,嚴君臨揉揉僵硬的肩頸,習慣性挪動滑鼠,點開那個定期關注的網頁。

  他後來,完全無法控制地搜尋青年的每一則動態,有公開的個版、也有虛擬的身分,甚至失心瘋,生平頭一回,跑去為自己註冊了一個帳號,只因為青年在個版上PO了一篇感冒抱恙的現況。

  鼻子紅紅、眼睛水汪汪,再加上初到異地還在適應,水土不服清瘦了些,整個人看起來好可憐。

  他把那幾帖專程向人問來的養生食譜抄上去給他。

  青年應該不曉得他是誰,態度很客氣,也很友善。他沒打算說,平日也無留言互動,只是那種幾乎忘了對方存在時,偶爾才會問上一句:「多倫多天氣好嗎?」這樣的交情與熟識度。

  一開始,那個虛擬帳號的文章,還讀得出思念痕跡,雖然是說——

  

  妹妹每天都在問:「爹地呢?」

  我被問到都不知該怎麼回答了。要說「再見」,很容易,但要真正忘掉一個人,究竟需要多久的時間?

  要多久,妹妹才不會再問——「爹地呢?」徹底將那人存在的痕跡抹去?

 

  誰都看得出來,那說的是他自己,不是甯甯。

  要多久,才能遺忘?

  嚴君臨自己也想知道。

  或許,那晚他根本就不該點開這個網頁,一天,又一天,慢慢回顧青年的心情日記,酸甜苦辣,點點滴滴,這些,他都有。

  花了不少時間,才領悟,原來,這就叫愛情。

  他從來不知道,也不想懂得,也許一輩子懵懵懂懂,不曉得自己愛過,不曉得愛情曾與他擦肩而過……也許對他會比較好。

  他後來,去買了青年說的那款戒指,過了一年,戒指早已停產斷貨,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只,但,不是他的尺寸,原想默默完成青年沒能啟口的心願,都沒能夠,就像愛情一樣,錯過的,就是錯過了。

  大半年過去,青年的動態訊息中,開始分享的是生活、校園、還有孩子的成長過程、小萌娃各種討喜表情,以及她又闖了什麼禍、發表什麼逗趣言論……思念的痕跡也隨著時光,漸漸淡了。

  點開網頁,上頭最新的動態,是青年特寫的左手,亮亮指間銀戒,一張局部照片透露滿滿的幸福氛圍,底下文字,清楚寫著——我戀愛了。

  

  當初,沒能套上那人指間的戒指,我用來套牢自己,送給另一個人。

  不願被套牢的人,我不想再回顧,從今天起,我想全心全意,去看住進心裡的那個人。這個戒指對我而言,再也不是滿滿的遺憾,而是圈住幸福的象徵。

 

  是啊,淡了。

  思念淡了,愛情淡了。

  忘記一個人,究竟需要多久的時間?半年。

  一段感情的結束與開始,僅僅半年就夠。

  他垂眸,睇視掌中的銀戒,重重關上戒盒,丟入抽屜最深處。

  起身,大步往外走。

  「咦,老大,你去哪?」行經客廳,嚴君頤好奇抬頭一問。

  他頭也沒回,淡漠吐出兩字——「狂歡!」

          *        *        *

  又過了三年半。

 

  久違了,臺灣。

  這些年,踏遍了世界各處的土地,還是臺灣最讓我懷念,也許,正是故鄉的泥土最芬芳吧!

  講得好像自己是離家八百年的遊子一樣()

  算一算,離開臺灣這片土地也四年有餘了,這次,應該會待上好一陣子吧!有人問我,最懷念臺灣的什麼?

  說出來你們應該會笑我——我最懷念的,是臺灣的臭豆腐、炸雞排、炒米粉、豬血湯、蚵仔煎,還有凌晨時分,坐在快炒店來幾盤百元熱炒配啤酒……

  看一看怎麼好像全是吃的?我真的不是吃貨啦……

  來挽救一下形象好了。

  我想念,久違的校園、久違的朋友、還有……逝去的時光。

  那些愛我,以及我愛的人。

 

===============

為了避免被叫後娘

多放一點X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