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裡,盛夏酷暑幾乎要將人給烤熟,藺韶華一步出辦公大樓,迎面而來的熱氣讓他幾乎要後悔地縮回腳,轉身窩進涼爽的辦公室內。

  「藺先生,請等一下。」後頭傳來大樓管理員的叫喚,他本能停步,後方也正要出去的女子沒來得及煞住步伐,險些一頭撞上。

  他下意識伸手,穩住對方。

  那人戴著口罩,並刻意壓低帽緣,將頭垂得更低,但仍辨識得出,是名女子。

  直覺,就是會讓人下意識想多瞧幾眼。

  大樓管理員在這時趕上,遞出一份文件,適時將他的注意力拉回。「有您的掛號信。」

  「好的,謝謝。」他接過文件,在簽收簿上簽完名,轉身離去。

  女子偏頭,玩味地瞧他一眼,揚唇。

  想了想,隨後跟上前去。

  當藺韶華留意到,方才那名差點與他撞在一塊的女子尾隨而來,他停步,不解地回眸,問:「有事嗎?」

  「沒事啊!」她迅速端出一臉的純真無害,只不過口罩掩住了大半張臉,沒能充分發揮出那張據說目前為止打遍天下無敵手,還沒人能成功招架的甜姊兒笑靨的威力,空負精湛演技。

  藺韶華沒理會,步行至人行道上,見她又跟過來,不禁擰眉。

  「小姐——」

  「好啦,其實是有一點點、點點、非常小點的小事。」她舉起拇指與食指,比出極小、再縮更小的間距。

  「什麼事?」

  「這說來還真有點小尷尬——」女子深吸一口氣,拿下口罩、以及那副幾乎遮住半張臉的太陽眼鏡,露出清麗美顏。

  等不到下文,藺韶華一臉「然後咧」的表情。

  「你不知道我是誰?」女子微訝。這倒奇了,男人神情文風不動,眉毛都沒挑動一根。

  「我該知道嗎?」

  好久沒遇到這種反應了,感覺——好微妙。

  美眸一轉,微訝過後,輕笑出聲。「沒什麼。」

  頓了頓,食指搔搔頰,再啟口時,語帶些微窘意。「那個……我是要說,剛剛出門時太匆忙,忘記帶錢包,懇請江湖救急,借個兩百塊搭車如何?」

  藺韶華正欲張口,女子忽然勾住他臂彎,順勢往他身旁靠,讓道給路過的行人,同時不著痕跡藉由他掩去大半張臉。

  他不禁蹙眉。這女人也太自來熟了吧?

  撥開攀上的柔荑。「我沒說不借,不用這樣。」

  「啊?」他這是想到哪去了?

  由皮夾內抽出兩張百元鈔,遞去後,沒多說便舉步離開。

  「欸,等等、等等!你還沒告訴我,你住哪?錢要怎麼還你?」

  「不用。」

  「這怎麼可以——」

  藺韶華停住,回瞪她一眼。「別再跟過來。」

  被臭臉了。

  既然人家都對她不假辭色了,她倒也識相,自己摸摸鼻子,移步往路口走去,見他一眼掃來,她連忙舉起右手,這回可真是紮紮實實的無辜了。

  「我沒有跟著你喔,我也要等車。」還往旁邊挪一步,以表清白。

  藺韶華見她站在公車站牌下,心想她應該是要等公車,伸手招了計程車,報上地址,打開車門,見門外那人張著水汪汪的大眼,很討好地問:「那個……方便順道讓我搭個順風車嗎?」

  「不方便。」想都沒想,無情地當著她的面關上車門。

  「……」小氣巴啦。又不是故意纏著他,就剛好同路嘛,省錢又節能減碳,哪裡不好?

  眼巴巴看著車身駛離,她悶悶地戴回墨鏡,認命伸手招下一輛計程車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