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日之後,約莫又過了一個禮拜,藺韶華幾乎已將此事忘記,午後,一名嬌客的到訪,又為他平靜的生活掀起小小波瀾。

  「藺哥、藺哥,外面有人找你——」

  女孩衝進來,不知是興奮抑或奔跑所致,頰腮泛起兩朵紅暈。

  「找我就找我,慌張什麼?」又不是沒被找過,會來事務所的十有八九是客戶。

  看出他在想什麼,呂薇霓回:「不是客戶喔!」

「嗯?」

「是個大美人呢。」見他神色未變,呂薇霓無趣地低噥:「就知道!再漂亮的大美女,到了你眼前也只剩木頭一塊。不過這次真的比較特別,人家好歹也是當紅的大明星,你多少拿出一點點熱情來好不好?別讓她太沒面子。」

大明星?他大概猜到是誰了。

跟他有過交集的大明星,也不過就這麼一位。

擱下手邊的工作,起身前去查看時,呂薇霓忙道:「可以幫我跟她要一張簽名照嗎?我超喜歡她的!」

藺韶華回頭瞪她,呂薇霓雙手合十,擺出乞求姿態,水眸閃亮亮,以唇語無聲道:拜、託!

他當沒看到,無情地轉身走人。

走出辦公室,事務所內人心浮動,大夥已被嬌客的到來擾亂一池春水,無心工作。

人被請進接待室,身邊圍繞著一群不該在這裡的閒雜人等,這個問她茶會不會太燙?那個問她咖啡喝不喝得慣?接著說妳這次的古裝扮相超美……

而那廂,則是發揮巨星風範,帶著笑耐心聆聽、優雅親民。

他怎麼不知道他們事務所原來有這麼多名接待?

「小張,你茂全的的季報做好了嗎?顯銘,你手上那份對不上來的損益表數據,跟他們確認過了沒?還有阿偉——」不等一一點名,其餘人很有危機意識,立即快閃。

清完場,望向那笑吟吟喝咖啡的來客。

「妳來這做什麼?」

嘖,又板起一張臉了,要不是在他員工身上有修補不少殘破的自信心,還真會被他打擊到。

「送東西來給你。」

指指擱在桌上那一大箱物品,藺韶華打開紙箱,是那天錄節目,他所挑揀的商品。

「妳特地跑去跟他們說這個?」

「我覺得,你說的很對,對就對,錯就錯,不能被模糊。」作節目有他們的綜藝效果要考量,這或許是沒有辦法的事,有時即便譁眾取寵,為了收視率還是得做,這不是她一己之力所能改變的,但至少檯面下,她能幫他要回,他應得的公平性。

「妳何必?」不過是幾仟塊,若為此惹得製作單位反感,那是得不償失。

「你放心啦,我只是順口提一下而已。」遊戲規則是他們訂的,藺韶華明明都辦到了還砸人家一臉派,人家也大度沒計較,檯面上的輸贏不論,若連檯面下應得的都黑箱掉未免太不上道,製作單位還不至於連這點小錢都跟她計較。

她知道藺韶華不在意這點小錢,但這是她能給他,能力所及的是與非。

藺韶華靜默了良久。

她跟他想像的……不太一樣,原來在五光十色的演藝圈,依舊有人,能夠保留一份最原始的「真」。

「妳怎麼知道要來這裡找我?」

「我問爹……嚴總的。」

「隨便找個人送過來就好,何必自己親自過來。」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,她應該很忙吧?新戲即將上檔,跑宣傳必然行程滿檔。

「這是應該的。」他幫了她,她理應親自前來,隨便找個人把東西丟過來打發了事,很失禮數。「還有你那天沒帶走的衣服,也洗乾淨了,一道送來還你。」

藺韶華盯視隔著桌面推來的紙袋,沒應聲。丁又甯由他的神情,判別不出喜怒,不確定自己是否影響到他的工作,便道:「那,你忙吧,不打擾你了。」

「丁小姐——」他喊,有些難以啟齒地道:「能否——給張簽名照?」

第一次有人,跟她要簽名照要得如此糾結。

她忍住沒笑出聲,問:「你要的?」

「不是,是我妹。她是妳的戲迷。」

她想也是。

丁又甯輕笑。「你是個好哥哥呢。」

讓她想起,她家裡也有個這樣的人,待家人無盡愛寵,有求必應,當家人永遠的燈塔、沉穩的守護者,只要有他在,便覺無比安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