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又甯出國一週,到達目的地時,傳訊報平安。

  走完第一場秀,傳了張照片來。

  他點開,差點手滑摔了手機。

 

    在服裝間挖到寶,這件好美,楓哥不讓我穿,拍張照以資紀念。

 

  廢話,別說她經紀人,要他也不讓她穿出去招搖。

  他沒深想,指下已回:不要穿!

 

    ——嘩!你好勁爆。

 

  還丟了個害羞的表情圖過來。

  意會到這句話有多歪,他窘回:是說別穿這件。

  纖腰、俏臀、美背,胸前乳波若隱若現,性感得教人臉紅。

  她氣死人地丟了個「嘿嘿」淫笑表情圖,回他:不必解釋,我懂我懂!

  亂七八糟的對話,害他當晚跟著作了一夜亂七八糟的夢境,隔天很丟臉地洗床單了。

  自告別青春期後,已經很久沒發生這種事。

  他嘆氣,有些惱羞成怒想刪照,手指幾度移向垃圾筒,還是沒能真點下去。

  隔兩天,傳來的照片正常多了。

  

    左邊好看還是右邊?

 

  雖然說了不用,她還是在工作之餘,費心替他挑選禮物。

  就算不回答,她也會判斷他的喜好,帶回來給他的。

  他笑嘆,專注審視照片上的兩條領帶,回答:右邊那條。

  幾日後,下班前接到她的訊息:下來拿你的禮物吧!

  他不無意外。上一通訊息說她在候機室,這會兒已經在他事務所樓下了?

  他趕緊下樓,她降下車窗,將紙袋遞出。

  「裡面還有盒化妝品是送薇霓的;手工餅乾給辦公室同仁分一分。」

  藺韶華接過紙袋,瞧她一眼。「妳一下飛機就直接過來?」

  「對呀,還沒吃東西,飛機餐好難吃,我肚子餓。」她半真半假地抱怨。

  「要不,去我那,我冰箱有菜。」未加思索,話已出口。

  丁又甯挑眉。這是他第一次,主動邀約呢。

  像要掩飾什麼,他不自在地輕咳了聲,硬是追加一句:「我還要半小時才能下班,妳要等嗎?」

  她揚唇,愉悅應聲:「好啊。」

  藺韶華轉身回辦公室,將禮物分了。

  呂薇霓收到禮物好驚喜:「又甯姊在外面嗎?」

  藺韶華沒回,收拾東西準備下班。

  她更加驚奇:「藺哥你要早退喔?」

  神奇!這是事務所成立近兩年以來,從不遲到早退的藺韶華,第一次在未達下班時間前公然蹺班耶。

  八九不離十,真是又甯姊在外頭等他,錯不了!

  藺韶華只用了「囉嗦」二字打發她,便快閃走人。

  丁又甯見他去而復返,嘴快問了句:「不是還要半小時?」

  這前後不到十分鐘吧?

  藺韶華橫她一眼,倒是沒讓「囉嗦」二字再出口。

  「專心開妳的車。」

  「……」好,別白目。

 

  丁又甯是第一個,他請進私人住所的異性朋友。

  她進門來,好奇地打量了下。沒什麼特別,就是標準的單身男子住所,室內坪數不大,一房一廳一和室,客廳延伸出的區域設計成半開放的和室空間,規劃了系統櫃與書桌,應是平日當成工作室之用。

  稍微流覽了下,書櫃上幾乎都是會計金融相關書籍,沒有多餘的閒書,客廳電視櫃上,連一片電影、劇集都找不到,他平日的生活到底有多無趣呀?除了工作,還是工作。

  藺韶華放任她去探索,放下公事包,便挽起袖子往廚房去,打理晚餐食材。

  丁又甯坐在客廳沙發上,頭枕在圈起的臂膀上,欣賞他做菜的身影,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。

  「你真的會做菜呀?」她原以為,是從冰箱拿出兩份冷凍料理包,微波了事。

  「我在國外求學過,隻身在外,免不了下廚的機會。」他還曾在中國餐廳打過兩年工,廚藝絕佳稱不上,打理簡單家常菜是足夠了。

  接著話題聊到了房子的設計,於是言談間自然而然得知,房子是買下來的,還在貸款,是當成家在布置,所以內部裝潢全都是自己打點規劃。

  她問:「那將來結婚怎麼辦?」這很明顯適合單身,卻不符合小家庭需求。

  他說,短期沒考慮要結婚。

  沒考慮,要結婚啊……

  她低吟,斂眸凝思。

  起身,輕巧地走近,湊上前觀看。「你在煮什麼?」

  「妳不是很餓?先做點快速便利的食物填肚子。」他煮了咖哩,還有一鍋紫菜蛋花湯,正在試鹹淡,見她靠近,調羮舀上一小匙給她嚐味道。

  丁又甯湊近試了下,舔舔唇。

  「會太淡嗎?」他問,完全以她的喜好為主。

  「這樣可以,我喜歡清淡一點。」

  「好。」他關了爐火,轉身切蔥花,打開電鍋盛飯,淋咖哩,再灑上些許蔥花。

  不結婚……好像也沒關係。她想。

  只要,能一直留住此時、此刻,這一秒鐘的感覺。

  「我不要花椰菜!」她突然出聲。

  要是在家裡,一定會被叔瞪,家裡已經有一個挑食鬼了,不接受第二隻。

  她其實也不怎挑食,就只是純粹想要任性一下。

  於是,將燙熟綠花椰撈上來擺盤的藺韶華,轉而將它挾入另一個餐盤,把沒有綠花椰的那盤遞給她。

  「你好可憐。」一個人要吃掉雙份的花椰菜。

  同情眼神,擺得一點誠意也沒有。藺韶華白她一眼。「誰害的?」

  「我可以幫你吃一朵。」很施恩。

  「那不就謝謝妳!」真是夠了。

  她低低輕笑,愉悅地吃完晚餐,他收了餐具在流理檯清洗,她踮起腳尖,靜悄悄靠近,張臂圈上他腰際。

  藺韶華頓住動作。

  「我想洗澡。」貼在身後的嬌軀,頰腮蹭蹭他背脊,低噥:「或者,你要送我回家?」

  笨蛋都聽得懂言下之意。

  他靜默。

  水流聲嘩啦啦往下流,好半晌,他才恢復動作,力持鎮定繼續洗碗。

  「……走道右手邊。」

  懂了。

  她帶笑鬆開手,旋身去找走道右邊的浴室。

 

==

明天有床戲

我只能說......等同於休更了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