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我要上班。」

  「我明天就要去大陸拍戲了,一個月才回來。」水汪汪的眸瞅視他,真的、真的不可以陪她嗎?

  「……我還有急件要處理。」聲音明顯弱了幾分。

  「我可以去客串倒茶小妹。」只要讓她待在他身邊就好,她會很安靜不打擾他工作。

  免了吧。她出現在事務所,只會害大家都無法工作,進度一起落後。

  「……」無聲嘆氣,直接打電話交代,今天不進事務所,有事電話聯絡。

  丁又甯很識時務,忍著沒讓嘴角笑意咧得太開。

  在這段關係裡,他看似被動淡然,其實一路以來都有在退,一步一步地退,配合她、遷就她、也包容她,她都知道。

  男人,掛在嘴邊的巧語花言,她在演藝圈看得多了,那些沉醉在愛河中的女星,哪個不是被捧在掌心,像是嬌弱花兒,連碰一下都怕傷著了,柔情萬般、深情無限地寵著疼著,可是有幾對,真能善終?

  她總是看見,最後身心俱傷、憔悴萬分、連多年積蓄都賠上去的不堪結果。

  藺韶華不懂那些花俏討好的手段,有的只是不外顯的溫情,守候陪伴。她知道,自己多少還是對他造成困擾,而他為她一再違反自身原則,卻從不放在嘴上說。

  兩人廝混了一天,隔日,她被經紀人押上飛機,而他回到規律的生活步調。

  原本預計,再見面最快也是一個月後了,未料別後一個禮拜,陸續傳出一些關於她的消息,先是由薇霓那裡聽來,再來便是自己每日追蹤相關的訊息。

  一則又一則,全是負面新聞。

  他不免憂心,傳了訊息過去,問她:發生什麼事了?

 

  你聽說了喔?不用理會那些沒營養的垃圾文章,我沒事。

 

  怎麼會沒事?

  一篇篇報導,不是傳她耍大牌,就是說她不敬業、跟導演大小聲、在片場摔劇本、金軀玉體太嬌貴,連吊個鋼絲都不肯、動不動就叫替身上陣,磕了碰了都不行、動不動就請假遲到鬧罷演,讓全片場等她一個,毫無演員最基本的職業道德……

  這對一名藝人而言,形象太傷,也不是他所知悉的丁又甯,她是那種凡事親力親為,一旦要做就會做到最好,不容含混苟且,對自身要求比任何人都還要高的人,怎麼可能不配合演出,還主動要求替身?

  

  妳身體不舒服嗎?

 

  有些或許被誇飾、以訛傳訛、放大報導,但無風不起浪,不吊鋼絲、要求替身這種事,若沒有個起源點,應是不至於傳成這樣。

  他只想到這個可能性,如果不是身體不允許,他實在想不到任何她不配合演出的理由。

  訊息靜置了一日,她回覆時,只有簡單二字:沒事。

  後來她所屬的經紀公司發出聲明稿,表示又甯身體出了一點狀況,並非外傳的耍大牌,她的敬業精神毋庸多言,往年的表現自能說明一切。至於劇組方面,目前已與製作方溝通協調,雙方達成共識,同意改由公司另一位力捧的實力新星上陣,給新人表現的舞臺,相信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驚喜……

  她回臺之後,他傳訊問:要見面聊聊嗎?

  當下正在風頭上,經紀人暫時排開所有的事,讓她好好休個假,她整天都很閒,收到訊息的當天晚上,便出現在他家中,相約共進晚餐。

  他做了焗烤海鮮燉飯,一開始她還心情很好地在旁邊幫他切切食材、遞遞調味罐,狀況看起來不錯,誰知才坐下來準備開動,第一口她就變了臉色。

  「不好吃?」

  「不會。」勉強塞了幾口入腹,實在忍不住,才衝進廁所裡吐。

  藺韶華隨後跟來,倚在門邊瞧她。

  把胃清空,總算感覺好了點,她直起身,接過他遞來的毛巾擦臉。

  「我不是故意的……」這行為太打擊他的廚藝。

  「我知道。」扶她到客廳,倒了杯水給她,才在她對面落坐,一雙若有所思的眸子,定定審視她。

  「你不要這樣看我……」看得她很氣虛。

  「是我猜的那樣嗎?」

  我哪知道你猜什麼……本來還想耍耍嘴皮子撐一下,但見他神色凝重,她也嘻皮笑臉不起來。

  「我不知道。」應該說,還不確定。

  「妳沒去醫院檢查?」

  「哪敢呀。」也有可能只是單純腸胃不適,但萬一不是呢?隔天各大報娛樂版不炸鍋才怪。她不敢去醫院,更不敢亂吃成藥,忍著不適,一天拖過一天。

  那時,片場有人注意到她的異樣,未婚懷孕等等臆測已經傳開來,在這敏感的時機點,她連去買個驗孕棒都不敢。

  太多雙眼睛在盯著她的一舉一動,狗仔扒糞的本事她是領教過的,真的是可以連她一天喝幾次水都知道,她完全不敢有任何動作。

  藺韶華沒再吭聲,周遭陷入窒人的死寂當中。

  他的表情太嚴肅,認真地在思考些什麼,她猜不出來,不禁有些坐立難安,僵窘地想找點話題打破沉默。

  她其實很想告訴他,不必那麼為難,這件事情她本來就沒有打算找他一起承擔……

  「我們結婚。」

  「啊?」話鯁在喉間,被他丟出來的震撼彈炸到。

  「如果妳願意的話。」他補上一句。

  「……」

  「妳可以回去好好考慮看看。」他知道自己不是她唯一的選擇,他是圈外人,也不是女藝人所追求的高富帥,沒有裨益她的背景,這事無論怎麼算,對她來說都是弊多於利。

  或許,她會比較想選擇嚴總。

  她對他是什麼樣的感情,他不會不明白,但女人選擇歸宿不會只考量愛情,往往陪她到最後的,都不是最愛的那一個。

  愛情,可以陪她一段,卻不能給她所有。很現實,卻也是事實。

  但事情發展到這個局面,無論她有沒有想過要跟他走到這地步,該說的話還是得說,讓她自行去作取捨。

  「等等、等等!」她總算搭上話,由驚愕中找回說話的能力。「我們是不是……先確定再說?如果只是單純的腸胃炎……」他可能會後悔自己今天太衝動。

  藺韶華瞟了她一眼,不答。

  好吧,換個方式說。「你怎麼不先問問看,我想不想生?」

  他一副已經在打算孩子未來的模樣。

  「妳想。」這點,他從不懷疑。

  不僅想,還很重視。

  否則她不會那麼保護自己,僅僅是懷疑自己可能有孕,便不敢冒絲毫風險,為此而承受曲解罵名,形象大傷,放棄演出機會。

  雖然,在自己演藝事業正如日中天的當口,懷孕生小孩,真的是挺蠢的一件事,但她看起來,完全沒在這當中糾結過。

  她能為他做到這樣,他為什麼不能放手賭一次?

  賭一個,也許他們都幸福的可能。

  「你不是說……不結婚?」她還是覺得困惑,至今沒能理解他的想法。

  「計畫是用來打破的。」

  「……」婊到自己。也不想想,到現在為止,他為她打破多少原則了。

  「可是……我還是不懂。」為什麼是她?他對她,已經堅定到,確認要牽手走一輩子了嗎?她以為,他是凡事深思熟慮的人,但這件事,怎麼看都覺太衝動。「你真的確定嗎?」

  藺韶華不答,頗玩味地瞧她。

  「妳發現了嗎?」

  「什麼?」發現什麼?那眼神,她雖讀不懂,卻莫名被瞧得有些害羞。「你到底在看什麼啦!」

  「沒事。」只是發現,她考慮的點,居然跟他預期的完全不同。

  不是她的前途會有何影響,而是他。

  也只有他。

  提出結婚,或許帶些衝動,也作好自取其辱的心理準備,這一刻卻覺得——

  還好他提了。

  還好他沒有猶豫。

  「我只是發現,妳會是個好母親。」在乎家庭、孩子、與他,更甚於她的星途,那他還有什麼好遲疑的?

  他想娶她,再確定不過。

  那一天,她並沒有正面回覆他,送她離開前,他喊住她——

  「又甯。」

  她回眸,迎上他清澈目光,深瞳倒映她的形影,專注得令她產生錯覺,彷彿也將她擱置心房,穩穩的。

  「無論如何,我都不會後悔今天的決定。」他一字字,清晰道。「我會對妳好,窮此一生,盡我所能。」這是目前的他,能給她唯一的籌碼與保障。

  那一夜,是滿月,她記住了,他眼底的堅定,與真誠。

  這個男人,條件不是追求她的對象裡最好的,但卻許諾她,一生一世。

  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