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然而,婚姻的經營並不若世間男女想像的簡單,多少人懷抱著憧憬投入婚姻,傷心夢碎離開。

  婚姻的初始,有過甜蜜、有過快樂,兩人世界總是純粹,然而一旦摻入現實世界的種種變數,樁樁件件,都在考驗著那道神前宣誓相守一生的諾言。

  環境的差異性,是他們之間最大的課題,一點一滴,拉開兩顆相依的心。

  也許,是他低估了明星夫所該承受的一切,也或許,是他高估了自己的心理素質,隨之而來的每一件事,都在他們的婚姻裡產生化學變化,他表面上無波無瀾,心卻已一寸一寸地涼,終至耗盡熱情,成為再也燃不起一絲焰火的餘燼。

  從結婚那日起,他似乎再也沒了自己的名,眾人只知,他是丁又甯的丈夫,私生活被攤在鎂光燈下,動不動就有記者在門口站崗,平靜生活,已成過去式。

  每當她身上有新的新聞點,這事就會重演一次,像是停不了的輪迴,每隔一段時間,周而復始地上演著。

  而,發生在女星身上最為頻繁的,莫過於緋聞。

  每每傳出她與某某人過從甚密、互動曖昧,就會有人拿著照片來問他「有什麼感想」。

  問一名丈夫,對妻子與他人的親密照有何感想,記者小姐,妳的邏輯真的沒問題嗎?

  他還能如何回應?一次又一次,重申「我相信她」,但久了,總會累。

  有時,被送到眼前的一切,他都覺諷刺,一度衝動想回——你們總是跑來問我,我卻比較想請教你們,我妻子的行程、發生什麼事,你們比我還清楚。

  有多少事,他是透過這些報導知曉,又甯從來不說,他也從來不問。

  她總是告訴他——

  別理會這些亂七八糟的事,那都不是真的。

  是新戲宣傳手法,宣傳組只是想營造互動良好的感覺而已。

  捕風捉影啦,記者總是愛把芝麻大的事情放大再放大,才有新聞點。

  全劇組都在,才沒有什麼單獨吃飯這種事。

  屁啦,誰手牽手靠在一起吃飯,明明只是拿便當給我,坐在一起討論劇本。

  ……

  她說了,他就信。

  她說過不會騙他,他也答應過,會相信她。

  只是薄弱的感情基礎,哪經得起長年的分離?

  她總是太忙,外出拍戲動輒數月,每一次的分離、再相聚,總讓他產生恍如隔世般的陌生感。

  兩人環境差異性太大,他作息規律,她晝夜顛倒則是家常便飯,常常收了工回家,他已入睡;而他下班回來,她不是還在睡,就是不在家,兩人同住一個屋簷下,卻可以整月說不上幾句話。

  他還是一個人吃飯、雙人床一人獨眠、生活中的悲喜一人獨嘗,有時覺得,自己與單身無異。

  他以為,最多就這樣了,時日一久,成了常態,心也漸漸麻木無感,別去多想的話,日子照常還是能夠過下去。

  近期,她接了一部新片,斥資上億,製作方相當重視,接演前,她跟他商量過。

  劇本很好,製作成本充足,從幕前到幕後的陣容都令她相當心動,最重要的是,男主角是秦銳,她的最佳螢幕拍檔,他們有足夠的默契,若接演,她有十足的把握,發揮超水準演出,或許,這將成為她從影以來,最佳代表作。

  「去吧。」他還能說什麼?她想接,也渴望接,他不以為他若投反對票,起得了什麼作用,即便有,也不會。

  他不希望,她心裡有遺憾,在往後的歲月裡,日日惋惜自己錯過了什麼,埋怨婚姻成了她的絆腳石。

  他無法助益她,但至少,能夠不阻礙她。

  「可是……」她看了看甫出生三個月的兒子,猶豫了下。「這一去,保守估計會拍四到六個月耶。」把兒子丟給他一個人,這樣好嗎?

  「沒關係,樂樂有我,再不行,霓霓、還有嚴總那邊也會幫忙照顧。」

  「也對。」叔超疼樂樂的,說和她襁褓時期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,看到小娃娃就想到以前那個小小軟軟的她,每次抱過手就不想放下,她坐月子那段時間,爹地和叔天天來月子中心報到,但不是看她,而是看小孩。

  於是她真的去了,這一去,就是五個月。

  她人在大陸拍戲,緋聞卻從沒停過,樁樁件件,仍是傳回臺灣,尤其與她演對手戲的,是她桃色緋聞排行榜歷久不衰的榜首,幾乎已是公認的螢幕情侶,就差當事人點頭認愛。她結婚消息傳出時,對象竟不是秦銳,在當時跌破不少人的眼鏡。

  兩人曖昧傳聞由來已久,婚前婚後始終不曾斷過。她出道第二年,捲入情色光碟疑雲,那時,尚未在影壇站穩腳步,就面臨殺傷力如此強大的負面形象衝擊,好不容易經營起來的人氣,幾乎被打擊得潰不成軍。

  是秦銳,在那四面楚歌、人人與之切割的情況下,伸出援手,情義相挺,為她背書。

  「靠北……邊走!你們是要她怎麼自清?真脫給你們看,她大腿根部有沒有刺青?」

  爆氣完,甚至撂出霸氣滿點、至今仍被傳頌不已、讚他有情有義的話語——「老子不用看,這光碟裡的人若是又甯,我立刻息影退出演藝圈!」

  後來,情色光碟疑雲獲得澄清,還了她清白,有記者問他,為何當時能如此堅信她的清白?甚至有人打趣笑問,莫非真如傳言,兩人關係匪淺,知道她大腿內側沒有刺青?

  「這位記者大爺,你可別挖坑給我跳啊!我只是堅信,自己認識的又甯是個什麼樣的人而已,她是我進演藝圈以來,見過最真的女孩子,心乾乾淨淨,清明無垢,她說不是她,我就相信不是她,朋友最基本的,不就是互相信任嗎?那為什麼我相信朋友,還要被質疑為什麼呢?」

  兩人的歷年韻事說也說不完,精采豐富到都可以出書了,身處競爭激烈、瞬息萬變的演藝圈中,今日知交,明天陌路的例子多不勝數,如兩人這般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,實是鳳毛麟角。

  如今兩人再度合作,話題性自然不會少,丁又甯已事先跟丈夫打過預防針。

  「我跟秦銳,真的就只是朋友,沒半點曖昧。我剛入行時,受到他很多照顧和提攜,如果不是他,我或許走不到今天,你不妨——就把他看成我的好閨蜜,這樣,你懂嗎?」

  一個男閨蜜?

  好,她說,他就信。

  但,秦銳呢?她心裡清明坦蕩,又怎知秦銳是怎麼想的?

  一個男人,會願意在她身邊,百般護持,真無半點遐思?

  他人在臺灣,看著遠在大陸拍戲的兩人,緋聞韻事層出不窮,樁樁件件,他能怎麼想?

  他可以不疑她對婚姻的忠誠,但心情不可能不受影響。

  一日,又一日,看著彼此漸行漸遠——也或許,根本就沒有走在一起過。

  他們打一開始,就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,她無法走入他的世界,而她的世界他也融不進去,嚴重的適應不良,磨掉了他眼底,最後一抹光熱。

  他不快樂。

  全世界都看得出,他不快樂。

  連霓霓都問,他和又甯姊怎麼了?

  怎麼了?他也說不上來,好像根本什麼事都沒有,但內心就是堵著太多情緒,找不到宣洩出口,沉沉壓著,連呼吸都沉重困難。

  連他也說不出,他是怎麼了?

  戲殺青後,從大陸回來的那一日,她主動求歡,點燃激情,一場久違的歡愛,做得歡暢淋漓,他們激吻、脫衣、從客廳一路做進臥房,似想藉由火熱的身體擁抱,來抓回什麼。

  過後,她窩在他臂彎,倦累而眠。而他,睜著眼,整晚無法入睡。

  婚姻裡,只剩偶然的性愛。

  身體火熱,心卻泛冷,擁抱過後,只餘無邊無際的空洞,難以填補。

  而後,她開始投入宣傳期,又是一段忙得停不下來的日子。

  她收工的時間不固定,夜歸難免驚動他,避免影響他正常的作息,她在婚後半年,買下了隔壁的房子,將一面牆打通,有時回來晚了,就睡在隔壁。

  這陣子,她幾乎都忙到過凌晨才歸來,若不是隔壁房間有睡過的痕跡,他都無法肯定她有沒有回來過,有時都覺得,他們只是住得近、有婚姻關係的鄰居……

  

==

作者碎碎念:

來了來了,大家期待已久(?)的離婚哏要端上桌了

史上最被唱衰的一對

從第一章還沒交往就在期待他們離婚

(藺韶華夫妻表示: =_=||)

明天一樣雙更,這樣要離比較快(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