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時分,天空飄起濛濛細雨。

  趙之荷不自覺又恍起神來,想起那男人第一次主動上前與她攀談,在她身後持傘而立,要她給他一杯咖啡的時間,換她的一生。

  他說那不是告白,可是在她聽來,句句多情。

  那時的她,非常討厭他。

  現在的她,已經不討厭了,甚至有一點覺得與他相處的感覺還不錯,不排斥他做的一些示好舉動,但——這樣就算喜歡了嗎?

  他們之間,有著相異的價值觀,想法與觀念落差太大,一直到現在,他的很多作為,她都還是無法苟同,這讓她有些卻步。

  她不確定,這樣的兩人,能合適嗎?

  正凝思著,目光不經意瞥見窗外的行動餐車,一個閃神便踩下剎車。

  碰!

  後方車輛直接追撞上來。

  她震了震,回神才意識到自己的蠢舉。

  她解開安全帶,下車察看被Kiss個正著的車尾巴。

  對方車主一看到她,劈頭便罵:「又是女人!不會開車回家煮飯去,當什麼馬路三寶……」

  她冷靜地抬起手。「等一下,可以先讓我去買手工布丁嗎?它有限量,太晚我怕買不到。」

  「……」車主當下忘了原本要說什麼,愕愕地張口、閉口,一臉「是妳說錯還是我聽錯」的表情。

  相信我,我完全理解你現在的心情。

  她自己也走過這一段,被某人氣到拍桌,但是這一刻,她是很認真的想買到手工布丁——好吧,當時的余善謀可能也是啦。

  他沒有騙她,這家行動餐車的老闆真的超級任性,有時在這裡賣、有時在那裡賣、有時又不知跑到哪;高興時賣一下、不高興也會人間蒸發,買他們的東西真的還要看緣分。

  她買完手工布丁,順便跟老闆要了名片,以後要買的時候,可以問一下在哪裡擺攤。

  雖然買這盒布丁的代價有點貴。

  這分明就是受詛咒的布丁吧?有人為了買它,被揍到一身傷;有人為了買它,連車都進了維修廠……

  將布丁放進冰箱時,她嘆氣心想:活該!誰叫妳失言。

  

  余善謀回來時,她又在客廳睡著了。

  一樣的位置。

  這次,應該是真的在等他了。

  他先到廚房倒了杯水,順便打開冰箱檢查,看看她今晚是不是又隨便打發一餐——

  動作一頓,他目光定在那盒手工布丁上,直覺回眸,望向側臥在沙發上蜷睡的身影。

  過了三秒,才關上冰箱,慢吞吞地走過去。

  笨蛋。

  他笑嘆,擱下茶杯,輕輕倚著沙發在地板坐下,凝視她沉靜睡容。

  妳的歉意,我收到了。

  中午她傳訊給他時,就大致猜到她要說什麼,只是沒想到,原來還有道歉禮物,也算誠意十足了。

  其實,他本來就沒有怪她,不過就是一句話而已,她說的也是事實,他能氣什麼?

  她跟他,本來就不一樣,她不喜歡那個不擇手段的他,他又何嘗喜歡?

  既然連自己都不喜歡了,又怎麼指望她看得上眼?

  只不過是……想透之後,心口有些隱隱作痛罷了,那不是她的錯。

  他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調適,暫時無法面對她,才會一早就避了開來,給自己一天的時間,去沉澱,重新調整好自己的狀態。

  適度的表達是勇敢,過度的堅持,只會淪為死纏爛打,他知道這當中的界線。

  適度的表達沒得到回應,就該適時地收斂了。他一直都有在拿捏這當中的尺度,一點、一點地收斂,他不會死纏爛打,造成對方的困擾。

  他揚起淺淺地、泛酸地微笑,長指流連在芳容上,無法滿足於指腹渡來的溫度,他傾前,這輩子第一次,做了不欺暗室的君子絕不能為的宵小行徑——

  吻她。

  一次就好,起碼讓他知道,她唇心的溫度,與觸覺。

  他吻過人、也被人吻過,但是沒有一個是他真心想吻的,他從未真正體會過,從心而至去親吻擱在心房的那個人,是什麼滋味。

  原來,是這樣。有一點點酸、一點點疼,心口會微微揪緊。

  貼觸而去的唇,停留了三秒,再貪心地輕吮一記,而後,退開。

  盈盈一水間,脈脈不得語。

  這滋味他懂,那也是他要承擔的結局。

  結束最後的放縱,他將情緒收拾得乾乾淨淨,放輕動作抱她回房。

  趙之荷被驚醒,撐開眸見是他,鬆懈下來,腦袋一歪,安心信賴地傾靠而去,睏倦欲眠。

  將她放在床上,他伸手要拉上被子,被她抓握住,想起自己等他的目的,撐著睏意道:「我有話要跟你說——」

  「我知道,不用說了。」

  「可是我要道歉——」

  「我接收到了,謝謝妳的布丁。睡吧。」他笑意溫淺,掙開手腕,替她拉好被子。

  「喔。」他知道,那就好了。擱下懸宕在心中的結,放任自己意識放空,陷入軟綿香甜的夢境。

  「晚安。」

  臨睡前,隱約聽見佇立床畔那人緩聲說道,帶著輕淺的腳步遠離,掩妥房門。

=================

 

嗯......我是覺得更到這裡就好
兩人的關係剛剛好走到一個微妙的轉折點
再往下更,進入另一個階段,得到第十一章才會進入下一個轉折點
但我不可能更到第十一章的,因為那已經快到尾端了
所以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你們反而更難受
不如到這裡就好

 

話說......這兩隻看起來好像演了三章的糾結戲
但有些戲分,居然還被我那老相好評為羅曼史男主角絕對不會做之十大笑點之一
整個看到拍地狂笑
結果變成主角在糾結,作者、校對跟路人都在旁邊嘲笑到停不下來
(尊重一下演員好嗎!!)
總之,大概就是這樣
我也不想兩本都停在虐點上,太不人道了
最後工商一下,置頂帖有更新預購單的訂單連結
預購時間到2/25日截止,有要預購的人請留意一下時間
接下來我們就實體書再見囉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