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家老公最近怪怪的,真的很怪。

明天就是五號了,廠商會陸續前來請款,姜若瑤整理完這個月的進貨單據,開完最後一張支票,捏了捏肩頸,抬頭看見坐在床上兀自發愣的孟行慎。

平日,這個時候他早就端著冬天暖心、夏天消暑的愛妻專屬飲品過來,自動自發替她按摩肩膀了,若是不太累,就會摟著她說說貼心話,人前沈默木訥,對她可就知情識趣得很,常常幾個貼心溫存的小舉動,讓她整顆心都融了。

最近,這些溫存小互動少了,反而是他發呆、心不在焉的次數多了。

問他在想什麼?他卻支支吾吾,說不出個所以然來。

曾經,他們對彼此信心不足,膽怯地誰也不敢開口探問,讓他們都吃足了苦頭,那一年分離的教訓,他們牢記在心,也約定過任何疑問都不可以藏在心裡,要開誠佈公地說,別讓誤解再有機會介入他們之間。

所以他現在欲言又止,一副難以啟齒的模樣,擺明了就是有鬼!

「老公——」她難得撒嬌,音調比平時稍軟,上床往他懷中偎靠。

「呃?」孟行慎恍然回神,低頭看她,眼神有一瞬間閃過一抹不確定。

不確定?他在不確定什麼?

那一刻,她真有種錯覺,彷彿他眼裡看見的人不是她。

為什麼人在她身邊,還會讓他想起別人?

有過太多太多被劈腿的經驗了,眼前的情況簡直熟悉到不能再熟悉,可是她打死都不願往這個方向想,就像那年明明親眼看到、親耳聽到的鐵證如山,最後都不是那麼一回事。

全天下的男人都可能外遇,就他孟行慎絕對不會!

她為他生了三個女兒、侍奉公婆、打理生意,這男人對她的愛與疼惜只有一日更深過一日,要說他會沒心沒肺地背叛她,說什麼她都不信!

她將微涼的纖手鑽進他睡衣裡頭,平貼胸膛。

生了孩子後,她體質有些改變,血液循環稍差,天氣一涼手腳便泛冷,每當她這麼做,丈夫總是會滿臉心疼,將她抱得牢牢的,以自身體溫來溫暖她。

她這舉動帶些索討憐愛的意味,十次有九次,他會被挑惹起情慾,擁抱之後便會忍不住湊上嘴親吻、需索、體膚熱烈糾纏。

他對她的熱情,向來是很立即的。

然而——

孟行慎像是被什麼驚嚇到,連她主動靠近,都顯得僵硬無措,甚至慌張地跳下床,避了開來。

「我、我去看看女兒。」完全沒勇氣看向妻子錯愕至極的臉龐,幾近狼狽地奪門而出,開門前硬是補上一句:「妳……先睡,不用等我。」

一直到房門關上了,她都還維持著原來的動作,反應不過來。

他……沒反應?

姜若瑤愣愣地看著掌心,再看向丈夫彷彿被鬼追趕,逃命迅速的方向——

他、果、然、很、不、對、勁!

        ☆        ☆        ☆

是她魅力不夠?

生下三女兒心心,身材走樣了?

她引不起他的興趣?

丈夫昨夜落荒而逃的反應,實在讓身為妻子的人大受打擊,姜若瑤一個早上,不只一次對著房內的穿衣鏡打量自己。

胸部下垂?還好吧,34D的胸型還算挺。

腰變粗了?是有一點點,婚前24腰,生下三女兒小小寬了一吋還沒完全恢復,不過應該也還在能接受的範圍。

皮膚變差?她不敢說多勤於保養,不過好在天生麗質,沒到黃臉婆地步,三十來歲,正是女人最具風情,嫵媚多嬌的狀態,站出去依然可以迷倒一票男人。

那,他到底嫌棄她什麼?

她百思不得其解,後來到隔壁串門子時,不經意便聊到了這件事。

然後,那個對男人研究透徹、目光精準的關家二媳正好也回來過中秋,聽了她的形容,一陣沈吟後開口:「若瑤啊,妳知道——妳現在說的很像什麼嗎?」

「什麼?」洗耳恭聽。

「外遇十大症狀:初期會心不在焉、常常一個人若有所思、看著老婆想著別人、中期便開始對老婆興致缺缺、找不到人、手機有陌生來電、講電話神祕兮兮……」

「那後期呢?」她很好奇,虛心求教專業。

「中期就已經很糟糕了,妳還讓他發展到後期?!

「呃……」被訓得乖乖的。「可是……他沒有找不到人,手機也沒有陌生來電呀……」

就算有也不是十成機率都是外遇,上述情況就真的發生過咩,事實卻只證明他們在擺烏龍。

不過在這當下,她不敢和專業人士唱反調。

「所以我只說像,沒說一定是外遇呀。如果不是在外面勞心勞力被別的野女人搾乾體力,能夠忍受一個月不碰枕邊嬌滴滴的老婆,就只有另一種可能了。」

「咦咦咦?」她立刻端正坐好,雙手平放膝上,專注等待大師開示。

關家二媳起身,感慨地拍拍她的肩,丟下一句:「找個時間,陪他去看看泌尿科吧!」

咚!姜若瑤由矮凳滑下,下巴久久合不起來。

這樣的結論實在太驚人,令她難以接受啊!

於是,她又前去請教另一個號稱戀愛專家的閨中密友。琦雯的回答是——

「拜託!爛戲就早早讓它下檔啦,同樣的劇情一直鬼打牆是怎樣?你們演不膩,台下的觀眾都看膩了!」

「我以為妳也會投外遇票。」

「妳家男人要是有膽子搞外遇我頭給妳!」這男人簡直比101忠狗還要死心塌地,固執的腦袋瓜除了老婆根本容不下半朵野花好不好!

是嗎?琦雯對行慎這麼深具信心?

不愧是她的手帕交,想法和她很一致。

「陪他去泌尿科或看心理醫生,看看到底是生理還是心理的障礙啦!」

咚!

再次一箭穿心。

兩位專家權威都異口同聲指向同一目標,嗚嗚,好令人傷心的結論。

她才三十歲出頭呀,就要邁入老夫老妻牽手在夕陽下散步,偶爾說一句:「老喂呀,明哪載艾呷菜唷!」的無性生活了嗎?

        ☆        ☆        ☆

最近,某些人看他的眼光很奇怪。

孟行慎非常有自覺。

回家的路上,前員工阿峰拍拍他的肩,問他:「身體有沒有好一點?」

「好多了。」他以為阿峰問的是上個禮拜的感冒。

可是為什麼阿峰的反應卻是嘆了口氣,無言地走開?

接著,遇到阿榮叔,也是一臉安慰地拍他肩膀,問他:「好點了嗎?」

「好多了。」他同樣回答。

「唉——」嘆了好長一口氣。「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說不定情況會好些。」

這些人的表情和反應,讓他差點以為他回答的不是好多了,而是快掛了!

接二連三有人這麼做,他開始思考,最近打招呼方式改成拍肩和嘆氣了嗎?

於是靠近家門時,遇到關梓齊,他也如法泡製拍拍對方的肩嘆氣,結果換來對方暴戾的一拳。「媽的!該被拍的人是你吧!我都沒拍了,你拍個什麼鬼!」

那,為什麼被拍的人又該是他?

滿腹困惑地進到房裡來,邊脫外套,順口告訴老婆:「最近大家看到我好像怪怪的。」

「哪裡怪?」姜若瑤坐在床邊摺衣服,順口問。

「就……」他把路上的經過,實況轉播了一遍。「問題是,我不知道我哪裡不好、哪裡有壓力啊,為什麼大家全異口同聲要我多保重?最近有什麼大事嗎?」他是不是漏了幾條小鎮重點新聞?孟行慎相當不恥下問,向老婆求教。

姜若瑤痛苦地蒙臉呻吟。

她怎麼會忘了,在這個小鎮裡是沒有秘密的,一點風吹草動,隔天就會宣傳得全村皆知。

「行慎,對不起!」她懺悔得幾乎想切腹向他謝罪。

「對不起什麼?」他一頭霧水。「還有,妳一定要拿我的四角褲蒙臉嗎?」

「啊!」趕緊拋開,免得老公以為她太飢渴。

重整面容,正經八百、誠意十足地跪坐在床上,像個謙卑的日本婦女,鄭重地又道了一次歉。「對不起,我沒想到會變這樣……」

「變怎樣?」不對勁!他完全嗅出大難臨頭的味道。

「我只是順口問一下而已……」就很不放心他咩,怕他有什麼心事悶著不敢讓她知道,才會去問的,真的沒料到會得到這樣的推論,還剛好被串門子的阿滿嬸聽到,阿滿嬸再傳給阿榮叔,阿榮叔告訴他兒子阿峰,阿峰基於好意去問洪師傅有沒有讓男人重振雄風的中藥方子,洪師傅驚覺事態非同小可,要公婆多關心一下他們夫妻,然後又被阿嬌姨聽到,一整個沒完沒了……

由妻子支支吾吾、十足心虛的語氣中,他總算大致明瞭始末。

頭頂一片烏雲飄來。「妳以為我不舉?!

「……」他那晚就真的……沒反應咩!

孟行慎頭暈目眩,臉色黑了一半。

他現在總算知道,大家那一臉同情是意味著什麼,關梓修還塞給他一張同事的名片……

想到這裡,他立刻翻找剛脫下來的外套,將名片用力丟進垃圾桶!

鬼才需要看泌尿科!

「我、很、正、常!一點問題都沒有!」

「那、那你……」不是說真信了什麼,娉婷和琦雯其實也是半開玩笑居多,女人們無聊打屁用的,主要是在嘲笑她,結婚不到四年孩子就生三個,用量未免太大,多少節制些。可是……

他這陣子,看起來真的是心事重重,很不快樂呀。

問他,又一副難以啟齒的模樣,她怎麼可能不擔心。

「你心裡的事,真的不能告訴我嗎?」

「我、我不知道要怎麼說……」孟行慎頓了頓,旋即正色聲明:「可是!我絕對沒有外遇,身體也很正常,不要胡思亂想。」

「喔。」她低下頭,又繼續摺衣服。

結婚以來,他第一次有了自己的秘密,她無法說不失望,他明明說過有事不會瞞她的……

孟行慎上前,拿開她膝上的衣服,牢牢將她抱了滿懷。「若瑤,我很愛妳,除了妳我心裡不會再有別的女人,這點妳一定要相信我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我會說,但是給我一點時間,想想該怎麼告訴妳,好嗎?」

「是……生活方面的問題嗎?」她小心措詞。「如果真的遇到困難,你一定要說,不可以自己扛,我很有能力的,一定可以幫忙你解決,不要忘了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他笑了,輕吻她的唇。她是無可挑剔的賢內助,不管生活多苦都會陪在他身邊,不離不棄,這一點他早就知道了。

這輩子能娶到她,是他前輩子修來的。

 

 

=======

牽手相關番外

晴姑娘的另一篇偽BL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