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終於見到他了。

那天晚上,她睡得並不沈,似有若無的彈珠碰撞聲,將她帶入分不清現實抑或夢幻的境地——

「妍妍。」

那個人,就站在迷霧盡處,遠遠地,不肯靠近,但她就是知道,那是他。

她上前一步,他就退一步。

她不滿地皺眉,這樣,她怎麼看得清楚他的模樣?

「妳怎麼了?為什麼哭?」

「你先過來再說。」

他動也不動,垂眸憂傷低喃:「我這次沒有欺負妳,我有離得遠遠的了……」可是她還是哭,喊著他的名字,每一聲都喊得好傷心,連帶使他胸口也痛痛的,他不知道,究竟該上前還是退開。

她低頭,終於看見傳說中的那條紅線,就纏在她右手無名指的地方,她順著紅線,一步步循徑而去,盡頭,在他左手的無名指上。

她抬眸,仰望眼前動也不動的他。

「妳想起來了嗎?」一開始,她還會半夜哭著醒來,到處地找他,後來,時間過得愈久,她漸漸忘了,不再為他傷心,慢慢地也很少再想起他,到最後,連他的名字都記不起來。

他不是希望她想起他,然後像以前那樣思念傷心,只是希望她能夠明白,他不會傷害她,她可以不用那麼害怕。還有——可不可以不要趕他、不要討厭他?他不捨得離開她。

她沒有回答,迅速地抬手揪握他衣襬,一如兒時那般,彷彿怕他下一刻就會拋下她跑掉。

他微訝。「妍妍?」

「不要、不要走――」嘴一張,哽咽的泣音湧現,淚水就這樣滾出眼眶,一顆、再一顆,然後再也收不住。

他慌了手腳,本能要往口袋裡掏,才想起現在已經沒有乖乖軟糖可以哄她了。

「妍妍、妍妍,不要哭……」

「那你不要走。」往前再移一步,主動走入他懷裡,近得只要一傾首,就能靠上他肩膀。

他猶豫了好半晌,還是抬掌,輕輕拍撫她顫動的肩背,傳遞憐惜慰撫。

「哇――」不拍還好,這一拍,她反倒肆意地放聲大哭,嚇壞了他。

邊哭,雙手隨之纏上他腰間,死死扣牢。「你跑到哪裡去了,我找了好久、好久、好久……」

他聞言鼻頭一酸,眼眶也跟著濕潤了。「我一直在妳身邊啊,只是妳不知道而已,妍妍,別哭了,再哭眼睛要腫了。」

她吸了吸鼻子,拿淚頰蹭他頸子。

「妳不生氣了嗎?」他知道自己很過分,那段時間把她搞得神經兮兮,害大家都拿她當瘋子看待,可是他想不到更好的辦法,他說的話她聽不見,若不那樣做她會死。

那天她情緒崩潰的哭喊,一字字他都聽得很清楚,不只她痛苦,他聽了也很難受,如果不是必要,他都會記得離她遠遠的,蹲坐在門外不敢進去。

她用力地搖頭、再搖頭。「我不是有意的,你知道的,我就是笨笨的嘛,你忘記好不好?把那些話通通忘記,和好好不好?」

他看著眼前伸來的小指,沒有猶豫地伸指勾了勾,如幼年時那般,接受她的歉意,盡釋前嫌。

她安心了,靠在他懷裡,寧馨依偎。

 

從那天起,他開始會入她的夢來。

如同孫旖旎所說,她心裡沒有他,他怎麼做她都感受不到,一旦敞開心胸接納他,自然就能感受到他的存在。

一方想給,一方願受,才能達到平衡。

而,現在的她,每天都期待夜晚的到來,入睡前心情會特別好,因為又能看見他、擁抱他、碰觸得到他。

「以前,大人都說你長大會恨死這個名字,我小時候不懂,很開心地喊『毓毓』覺得它明明就很好聽,世界無敵好聽的,誰也比不上……」靠在他臂彎,扯玩著兩人之間那條紅色絲線,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。

「是啊。」只可惜,他沒來得及長大,驗證這個名字會被笑多久。

「那你現在理解了嗎?」

「相當理解。」虧他那個當國文老師的媽想得出來。

「韓毓,很好啊,唐宋八大家之首,文起八代之衰耶。」

此毓非彼愈好嗎?幸好媽媽沒嫁成姓蘇的,否則他都不敢想自己會叫什麼了。

「妳笑我。」他咬了她小指一口,聊表抗議。

她輕輕地笑,靠上他的肩。「你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。」

他的生命,停留在七歲那一年,她以為,他是不會長大的,但是眼前的他,卻長成十足十的俊俏男子。

「孫小姐說,那是因為妳。」

他無法進入輪迴,哪兒也去不了,只是因著一股執念,幼年的承諾有如契約一般,牢牢牽繫著他們,除非有一方變了心意,契約不再成立,否則他們必會如此牽絆一生。

這條絲線,就有如母親的臍帶一般連結著他與她,讓他跟隨著她,受她的情緒牽動,也陪她同步成長。

「這樣很好啊。」

「嗯。」他很高興有她代替他長大,經歷他來不及體驗的人生,連同他的份,一起活下去。

「可是,我沒想到長大以後的你會是這個樣子――」她仰頭,瞧了他一眼,垮下肩,將臉埋進雙掌裡呻吟:「真是糟糕……」

有這麼慘嗎?

他摸摸臉龐。孫小姐每次看到他,都會調戲地叫聲「純情小帥哥」,說他白淨斯文又可口……他以為他的樣貌以世間標準來看,還不算太差,難道是在安慰他?還是妍妍的審美標準不一樣?

「那妳不要看好了……」想退開身,無奈她纏得緊,將發燙的臉龐貼在他胸口。

「不看也來不及了!」她軟軟地低噥。

「妍妍?」她臉好紅,心跳頻律也變得好快。從很早很早以前,他就知道自己可以感受到她的情緒起伏。

「你……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啊……」在現實世界找不到的怦然,竟然在他身上,感受到了最純淨的情潮悸動。

他一愕,俊秀臉容隨之泛紅。

「怎麼辦?你讓不讓人愛啦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要哭了喔!」

「……好。」她扁嘴的模樣,始終讓他很沒轍,天大的事都會依她,一直以來,都是如此。

「永遠、永遠不會離開我?」她很自私,如此絆住他,成為一縷無處棲身的遊魂,但是她真的不想放開他。

「不會的。」他扯了扯兩人之間纏繫的絲線,任它自指間鬆落。

如果要走,早就走了,不只許諾的人,被牽繫著的,也要有意願才行,不是她綁住他,而是他自己也不想走。

當著她的面,一圈、兩圈、三圈,繞回指間,打上一個平結。

這是他給的承諾。一圈,一世緣,他但願兩人之間的緣分,不只前世、今世,還要再結來世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