綺情街,多了名睡美人。

她很愛睡覺――不,或許說,她期待入睡後的一切,可以盡情地去愛那個她深深傾慕的男子。

她每天都容光煥發地上班,笑容滿面,與先前憔悴蒼白的模樣完全判若兩人,看她那麼快樂,韓毓最初也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。

他很高興能夠帶給她笑容,讓她對每天的生活都充滿活力與希望。

公司裡,有男同事向她告白,她連片刻思索都沒有就回絕了,說她已經有男朋友,他叫韓毓。

一次,兩次,直到她拒絕第三個男人,他開始覺得不太妥了。

她總是對人說:「這世上沒有人會比他對我更好。」

她只信任他,將全部的感情都傾注在他身上,讓他成為人生的重心,可是這樣真的好嗎?他們畢竟不處於同一個世界,她不能永遠這樣過日子。

「妍妍,妳可以接受,如果那個男人還不錯的話。只要把我悄悄放在心裡,不要讓他察覺就好。」她畢竟有她的人生要過,雖然心很酸,可是這樣對她最好。

「不是你,我誰都不要。」她總是固執地堅持著,以唇吻上他,撩動情慾糾纏,不讓他有任何說服她的機會。

 

天色濛濛亮起,他嘆息,枕臥在她身畔,凝視暈紅臉容。

那是經過情慾洗禮後的女人,才會有的潮紅嬌媚。伸手想抱抱她、撫摸頰容,卻只是落得滿掌空虛。

退離她的夢境後,她也該醒來了,他情緒低落,退離臥房,在綺情街裡悠悠晃晃,不知還能去哪裡。

「早安。」綺情街盡頭,作息正常的男人打開落地窗,走出陽台呼吸清晨的新鮮空氣,溫聲打招呼。

男人的住處在54號,可是他很常在這裡看到他,多數是被孫小姐纏得回不去。

瞄了眼半掩窗帘內的臥室,趴臥在枕間的女人仍處於深眠中,絲被露出一些些引人遐思的白嫩裸肩。

鳳遙技巧地移了移步伐,遮掩住他的視線。

他在男人身上,看到很多和自己相似的神態,其實大多時候,不是真的拿她們沒辦法,只是有心縱容,換她們一記心滿意足的笑容,就什麼都值得了。

那種心情,就叫做愛情。

「你看起來不太好,想談談嗎?」

男人溫和的嗓音替他起了頭,於是他輕飄飄地在陽台圍欄落坐。此刻他的確很需要找個人陪他談談。

「只是覺得……很茫然,我不知道我這樣是不是害了妍妍。」

「試舉個例子說說看?」

他很認真地望著男人的眼睛。「你可以在親密過後,憐惜地抱抱心愛的人,給予她想要的疼惜,我卻不能。」無論如何狂熱激纏的歡愛,以現實的觀點來看,也只是春夢一場,她連一記真實的擁抱都得不到,對一個女人而言,這樣怎麼會夠?

他不能牽著她的手,像一般的情侶那樣約會,無論走到哪裡,永遠是形隻影單的一個人。

同事、還有綺情街的鄰居有時候約她,她都一律推拒,因為想快點回家睡覺,只有入了夢才能與他在一起,她變得愈來愈宅,生活圈愈來愈窄,除了工作就只剩回家、睡覺。

綺情街的睡美人——這並不想他想看到的,更不是他要給她的人生。

「那麼,你希望我怎麼幫你?」鳳遙問。

他往臥房瞟去一眼。「我想改變,雖然不一定能成功,但是無論如何,一定要賭一賭。」

他知道妍妍很愛他,傾盡一生情愛、毫無保留,他感受得到。在人世間尋不著的真誠愛情,卻在他們之間刻骨深摯地發生了,他不知道,這是上天的玩笑還是捉弄。

有時,她會躲在角落裡偷偷掉淚,想著如果他沒死,這一生他們將會有多麼的幸福……

他不能讓她一輩子,都陷在這樣一段名存實亡的愛情裡,至少為了她的幸福,他也必須努力一次。

「我懂你的意思。旎旎那邊我會說服她,但是――你真的確定嗎?」

「嗯。」只要是為了她,他什麼都願意。

        *        *        *

華承妍不太清楚,自己此刻怎麼會在電影院裡,她其實是比較屬意窩在溫暖的被窩裡,和她親愛的男朋友訴訴情話。

回想、再回想,應該是前天晚上,他說想看電影,而且她也很久沒進電影院了……

她是不太想看啦,但如果是他想看的話,好像就沒什麼好爭議的了,她說過要替他過他沒來得及體驗的人生,只要是他想做的,她都會替他完成。

於是她一同意,他便說:「要不要約55號的雙胞胎姊妹?她們上次也說想看電影。」

「幹麼要?我想跟你一起啊,這是約會耶。」哪有人還找電燈泡的。

問題是,她聽不見,也感覺不到啊,就算有他陪著,一樣沒人可以跟她嗑爆米花、談論劇情。

他原是希望,她能有正常的休閒、社交圈,但最後,她還是一個人來了,而且是「陪他」來的。

他們挑錯了日子,今天天氣不太好,來的半路就開始下雨,她沒帶雨具,孤零零坐在電影院裡,沒有對象擁抱取暖,一個人縮成一團,冷得發抖。

走出電影院時,雨還沒停,他看見一對對的情侶,男方用懷抱、用外套、用雨具……用各種的方式護著女伴,不讓對方淋到一丁點的雨。

無論望向哪個方向,都避不開那樣的畫面。

而他的妍妍,一個人,孤孤單單,淋著雨,沒有人憐惜。

眼睛痠痠的,心好痛。

淋了雨,又吹了風,當晚回到家,她就開始不舒服了。

「妍妍,妳在發燒,快點起來看醫生。」

「不要,我有吃藥了,等一下就會退燒。」她賴著,不捨得從他的懷抱離去,等了一整天,就是在等這一刻啊,她才不要走。「今天的電影好看嗎?你喜歡嗎?」

「……」他低低嘆息。「妍妍,我哪裡好?為什麼要為我放棄這麼多?」

「那還用說嗎?」她用力地、重重親了下他的唇。「你是全世界最好、最完美的男人,除了你我誰都不要。」

除了你,我誰都不要……這句話,她總是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宣告,並且身體力行,不曾打過折扣。

「是嗎……」可是她口中這個對她很好、很疼她的男人,連在她生病發高燒時,想照顧她都無能為力,這樣還配叫很好很完美嗎?

「真的……只要是我就可以嗎?那如果……我不是我……我的意思是,即使不是這張臉,即使變醜了,妳也認得出來嗎?」

「當然。」她又不是那麼膚淺的女人,她愛的是這道純淨溫柔、獨一無二的靈魂,才不是那張俊俏臉容。

「記住妳今天的話,不要……讓我失望……」

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

才剛意識到話意不太尋常,他已傾首深吻住她,沒讓她有發問的機會。

他很少這樣吻她,輕柔繾綣,深深淺淺,啄吻、糾纏著,似有無盡依戀,痴眷難捨……

「毓……」

「快去看醫生,妳燒還沒退。」

感覺他身形變淡,她抓不牢,看著他緩緩退離。

「無論我在不在妳身邊,都要學會好好照顧自己,知道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