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毛請滿月酒的那一天,他們一起去了。

沈天晴私底下悄悄問他:「大毛的老婆漂不漂亮?」

他也小聲在她耳邊回道:「還不錯,不過比起妳還差一大截就是了。」

她笑著輕捶了他一記。他要是被趕出去,她絕對不要幫他求情。

她和大毛聊了一下,私下無人時,他意外地告訴她一件她打死也想不到的祕密——

「妳知道嗎?其實我喜歡過妳。」

「啊?」她驚愣地微張著嘴,完全無法接受。開、開玩笑的吧?她沒忘記他多愛捉弄她,可以說是從小被他欺負到大的耶!後來她覺得事情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開始學會反擊,他會喜歡一個像潑婦一樣和他打架的女生?

「幹麼驚訝成這樣?小時候拙嘛,不知道怎麼表達好感,只好用捉弄的手段來引起妳的注意啊,不然我真要卯起來打,還會打輸妳嗎?」

這樣說也對啦,他是常常被她K得很慘,卻不會真正還手對她造成傷害,想想還滿窩囊的。

「你活該啦,照你這種追女孩子的方式,有人會買帳才怪。」

「我也不想啊,誰叫妳老是滿口哥哥長哥哥短的,我聽得不是滋味嘛,不跟妳作對一下就渾身不對勁。妳記不記得?有一陣子妳還成天嚷著要嫁給妳哥哥,我不服氣地告訴妳:『兄妹才不能結婚,不要作白日夢了!那時妳哭得多慘啊!我媽以為我又欺負妳,把我拎回家K得滿頭包。」

「記得。」她微微一笑。好像就是她三、四歲那年吧!

「現在想想,阿宇對妳呵護倍至,我卻老是在找妳碴,難怪妳滿心只有他,甩都不甩我。是我呆,用了最笨的方法,才會暗戀了大把年歲卻沒半點成效。那年妳母親去世,阿宇回來奔喪,我媽罵了他兩句,其實那時她就料到阿宇會帶妳走了,害我連表白都來不及,足足嘔血嘔了三天三夜,捶心肝恨得要死。我媽看穿我的心意,叫我別再妄想,因為她是親眼看著阿宇出生的,妳媽就只懷孕過那麼一次,可能是怕阿宇孤單才會又領養了妳。妳和他感情那麼好,在一起是早晚的事,所以我才會慢慢死心,放下對妳的感情,由衷祝福你們。」

「是嗎?」大家都是這麼看待他們的?

「是啊,你們很相配,都這麼多年了,妳和他應該已經在一起了吧?」

「在一起的定義是什麼?」

「當然是結婚,生子!」

「我現在這個樣子,能結婚,能生子嗎?」

大毛被問住了。

「其實,我們這樣也沒什麼不好。每天早上醒來,知道他就在身邊,能夠碰觸到他,和他說說話,感覺他的存在,這樣就夠了,沒有人規定愛情必得經歷結婚、生子,甚至兩性親密,我不這麼想,哥也是。」

「……我就不信阿宇不想,真愛一個人哪會不渴望,除非他性無能。」聲音很小,但她聽見了。

「大毛先生,你很無禮哦!」

前頭輕咳了兩聲,沈瀚宇抱著今天的小主角,站在三公尺處。「大毛,阿嬸要你過去幫忙招呼客人。」

「我馬上去。小晴,回頭再聊。」

她擺擺手。「你去忙吧!」

待他走後,沈瀚宇隨後走來。「你們剛剛在說什麼?氣氛似乎不錯,他不扯妳辮子了嗎?」

「他敢!他要是欺負我,我就欺負他兒子,父債子還。」

「那妳機會來了。」沈瀚宇將抱來玩的小娃娃塞到她懷抱。

「哇,你真的把小肉票綁架來啦?」她想摸娃娃粉嫩的臉蛋,結果只摸到一灘口水。

「是啊,妳下手可以狠一點沒關係,我幫妳把風。」

「呵呵!」她笑得好開心,揉揉娃娃頭上稀疏的毛髮,再拍拍他的小屁股,只拍到一團厚厚的紙尿布。不識人心險惡的小娃娃當她在跟他玩,大方賞她一記無「齒」的笑容,附贈一灘有如黃河奔流的口水,軟軟地撲倒向她,竟然好死不死地啾了她香唇一口,以一歲稚齡失去了純純的處男之吻。

沈瀚宇瞪眼。這小色鬼簡直——簡直幸福得可恨!

她愣了下,訝然失笑。「這麼小就懂得偷香,長大肯定前途無量。」

「我來,妳別抱了。」他很悶!

她聽出異樣,偏頭問:「哥,你心情不好?」

「哪有?好得不得了。」

明明就火爆得很。她會意地笑了,輕喊:「哥,你蹲下來,我告訴你——」

「幹麼?」

摸索到他的所在位置,兩手貼在他頰邊,輕輕地,迎上他的唇。

沒有更火熱的激纏,也沒有更多情慾的表達,只是烙上她的溫度,而後,退開。

沈瀚宇愕然,什麼都還來不及感受,唇上溫軟的觸覺便已移開,但,光是這樣,就已經足夠震動他整個靈魂了!

世間狂熱的情慾激纏都變得沒有意義,遠遠不如這一瞬間的美好……

 

 

那一天,她被大毛灌了兩杯酒,微醺地睡去。

躺在她身邊,他久久無法合眼。

半撐起肘,側身凝視她的睡顏,指掌眷眷戀戀,憐惜地來回輕撫著她的臉,為這一刻美好得心口發痛的幸福,輕聲喟嘆。

「哥——」

他指尖一頓。「吵醒妳了嗎?」

她搖頭。「哥,你會想……那種事情嗎?」

他愣了愣,才領悟她指的「那種事情」是什麼。

「怎麼突然這樣問?」

「今天無意間和大毛談起的,我在想,也許你會覺得遺憾……」

「妳管他胡說八道了什麼,我們這樣很好!」

「是嗎?」她喃喃道,疲累地垂下眼瞼。

許久、許久,她即將沈入夢鄉之際,溫溫地、柔淺的觸感落在唇際,不知來自何處的遙遠聲浪飄進夢中——

只要能和妳在一起,我就不會有遺憾,妳懂嗎?晴?

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-待續 之三永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