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這麼拚了,接連趕了兩本稿子《愛情,預告片》與《愛情,獨角戲》

來跟大家報告一下近況,以及近期的出版資訊

十月底完成的《愛情,預告片》--四爺楊叔趙的故事

算是偏溫馨小品吧!

那時想寫這本稿子,只是很白目的想

我有沒有辦法把狗血哏寫成溫馨調?

所以這一本是偏溫馨的愛情小品^^

(我個人是這樣定義啦)

 

再來,是折磨我很久的《愛情,獨角戲》--楊家守護神,楊仲齊的故事

這本又破了我的記錄,之前的《誘婚》時

男女主角故事發展一年年寫到第十年都已經夠長

這一本則是從男主角24一路寫到47,媽呀,人都老了......

前十三年,幾乎是一年一年在推移,到後面十前才用兩個章節快轉一下⋯⋯

不然都快寫成楊仲齊編年史了......

這本書在寫的過程中,一直讓我想到《姍姍來遲》

兩位男主角都是家庭責任感很重的人,

身為他們的伴侶,難免要忍受一些辛酸

楊仲齊自己也有自知之明

雖然外在條件優到爆,人人覺得女主角高攀他

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並不是很理想的配偶人選

但他的優勢在於,《姍姍來遲》著重女主角的心理描寫

大家會對岳姍姍的苦戀比較有同理心

而《愛情,獨角戲》著重的是男主角層面

大家本能就會跟著他的心理活動而偏心於他

其實中肯來講,這本書女主角沒有慘輸岳姍姍

前三年是女主角的愛情獨角戲,虐的是女主角

後十年是男主角的愛情獨角戲,虐的好像是男主角

但事實上,整個十三年根本是隱性在虐女主角......

這就是傳說中的"愛到卡慘死"

套一句書中男主角後來的領悟--

"他以為,放手是兩人的重生,卻不曉得,放開她,她不能獨活"

這句話一看就知道誰比較慘

但我私心偏愛楊家的矜雅貴公子

所以好像怎麼虐都虐不掉他優雅自持的形象XD

以上,是完稿後的拉拉雜雜小心得,就當是小小的新書預告

敬請期待--

一月新書《愛情,預告片》

二月新書《愛情,獨角戲》

楊仲齊、楊叔趙,聯合推廌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