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出來,我在樓下等你。」

  咦?「要做什麼?」

  才剛把小孩送到保母家,本想趁空閒趕一下期末作業,就接到嚴君臨打來的電話。

  「陪你試車。」說完,逕自掛了電話。

  這麼快?他上禮拜才剛拿到駕照耶。

  向懷秀看著斷訊的手機,只好摸摸鼻子,乖乖下樓跟他家獨裁老大會合,並且被那雙不容異議的堅定眼神逼上駕駛座。

  「那個……我才剛考到駕照,有點緊張……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所以才來陪他試車,增加路駕經驗。「拿到駕照不趕緊開上路,你以後會更不敢開。」

  人家都這樣說了,向懷秀只能硬著頭皮上路。

  坐副駕的嚴君臨,偶爾出聲指示他左轉或右轉,引導他駛向人車較少的產業道路,並適時指正一些路駕技巧,有些是經驗累積,駕訓班的教練不見得有那個耐性一一教導。

  「這車——」

  「把妹霹靂車。」嚴君臨面無表情,平鋪直述。

  「噗、咳咳咳——」向懷秀嗆了嗆。嚴總,您有這麼風趣嗎?

  「我家老三取的。」它確實就叫這個名字。「他剛拿到駕照那年買的,近幾年都放在車庫,沒人開。」

  「喔。」不是特地買的,他就安心了。

  「你可以稍微加速,掌握一下車子的性能。我有先送去保養過,你看看哪裡還有問題,再開去讓技師調一下,名片在你右手邊的置物箱裡」。

  「不會,我覺得很順,很好開。」

  試了一上午的車,回程時,向懷秀問他:「你今天不忙吧?」

  「還好。」

  「那晚上我們煮火鍋來吃?」

  「可以。」

  於是兩人順路去了趟大賣場,過程中有點小糗,一個倒車入庫被他弄得零零落落。

  「重來。打R檔,不夠,再退一點,好,方向盤回正,繼續。停。」完全一個口令,一個動作。

  雖然停車停得很菜鳥,不過這完全無損向懷秀的好心情。

  第一次跟嚴君臨一起逛街,像個去遠足的小朋友那樣興奮,雀躍上前勾住男人手臂。

  「走路不要拉拉扯扯。」嚴君臨皺眉糾正,抽開手。

  他知道,不端莊嘛。

  向懷秀不以為意。這男人的老大性子已經根深柢固,愛管教、愛訓人,反正他也被管得很習慣了。

  選購物品時,伸手去拉他,問他意見,很自然去牽對方的手。

  當男人第三度抽開手掌時,他終於察覺到,偏首審視。

  最後,他終於確定,男人是刻意與他保持距離,從踏進賣場,就不像在家時那般自在,任他親近。

  他好像——懂了些什麼。

  在同居半年後的現在。

        *        *        *

  用完餐,被男人那張刁鑽的嘴徹底凌虐過一遍,過後男人在客廳喝茶,他在廚房收拾。

  洗好碗,擦乾手,回身見男人站在廚房口,深思的眸望住他。

  「咦?怎麼不去客廳坐?」

  嚴君臨探手,握住他的腕。向懷秀收住步伐,冷不防被貼身拉近懷,哇哇驚叫:「等一下、等一下啦,我圍裙還沒脫——」

  「你有話要說?」嚴君臨沉沉地問。

  「是有一些事想跟你確認……」原來被發現了。不意外,這男人洞悉力一向驚人。

  「那就說。」

  良性溝通而已,他幹麼那種表情啊?

  「我又不是你那些商場上的對手!」戒慎凝重的咧!

  嚴君臨不語,定定凝視他。

  「我只是想確認,在外面我得跟你保持一條街以上的距離,以示清白對嗎?」

  「……」

  沒吭聲,表示他猜對了。

  也是啦,一開始嚴君臨很明顯就刻意在隱藏自己的性向,不想被說三道四,這他可以理解,是他思慮不周,忽略了這點。

  「對不起,我以後會注意。」

  面容沉肅的男人,挑起一邊眉,流洩一絲訝異。

  「沒有不滿?」慢吞吞地吐聲,似想更確認這點。

  「沒有啊,為什麼要?」

  「……沒事。」真不知該說他少根筋,還是過於體貼他人的性子使然。

  嚴君臨鬆開手,踱步回到客廳。身後那人脫了圍裙,趕緊跟上去。

  「所以你剛剛以為,我要跟你計較這個?」難怪表情不好看,那麼防備。

  其實,不用的,他知道自己的定位。

  男人對他好,他瞭解,也點滴都受在心裡,很感激對方用對等的關係看待他,沒讓他矮上一截,好像他們真的是在交往,而不是包養關係。

  但,事實就是事實,不會改變。

  就像,姑姑、姑丈待他再好,他終究不是親生兒。

  就像,嚴君臨給了他再平等自由的對待,他也不會是對方的伴侶。

  他已經比別人幸運很多,至少他遇到的,都是真心對他好的人。

  「你放心,我沒有要跟你鬧,我這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太清楚自己的定位,很知好歹,不必擔心我會恃寵而驕啦——」他哈哈笑,試圖用輕快的語調帶過。

  嚴君臨突然停步,害他一個剎車不及,差點一頭撞上寬背。

  「嗚!幹麼突然停下來。」

  伸手要摸鼻子,前頭那人突然一張手,將他摟進懷裡。

  「怎麼了?」他不解。

  「沒事。」

  「喔。」他說沒事,就沒事。向懷秀也不追問,靜靜倚在他胸口,感覺男人的下巴,輕輕蹭著他髮頂。

  ……這氣氛有點怪怪的,有種……說不出來的旖旎氛圍。

  他臉上紅熱,有些小害羞。

  怎麼覺得……男人的這個擁抱,讓人很想加上:你真善解人意、我好心疼……之類的肉麻旁白?

  一定是他想太多了,自從遇上這男人後,他的腦補功力日益發達。

  趕緊將歪掉的思緒拉回原點。「你不跟任何人經營穩定的感情,反而選擇用這種方式,找個伴來陪,就是因為這樣嗎?」

  嚴君臨靜了靜,似有若無地哼應一聲。「我這輩子,都不可能會屬於誰,至少檯面上不會。」

  他只屬於嚴家,這一生,都會為了扛下嚴家的聲名與榮譽而活。

  他,只能是嚴家的楷模,弟弟們最驕傲的典範,不容許一絲一毫的側目與非議。

  「性向又不是什麼污點,現在很多人都……」

  「不可能。」

  這人是將名聲看得多重呀?!

  為了這個名聲,讓自己活得如此不自由。

  女人,他不想要;男人,他不能要。而正常的交往關係,沒有一個人能忍受長期見不得光,一輩子只能躲在檯面下,久了,必然會鬧、會爭執,而他厭煩處理那樣的紛爭,不如不要。

  可是,人都有空虛寂寞的時候,剛好那時他出現了,比起短暫的露水姻緣,不如找個順眼、又正好稱合自己心意的對象,留在身邊相陪還舒心些。

  至少,包養而來的關係,會安於本分,沒有鬧的立場。

  向懷秀有些懂他當初的立意了。

  也難怪,會與他定下三年的期限,不算太短,也不會太長,因為時間久了,長期相處下來,難免會有感情,紛擾也就多了。

  他的態度很明確,就是個愛情絕緣體,完完全全杜絕感情上的糾葛,之前以為他有前一段感情債未清時,明顯想和他劃清界線。

  他懂了。

  完全理解男人要的是什麼之後,至少他可以稱職地扮演好對方希望的樣子,只給予對方想要的,至於對方不想要的……不管有沒有,他都會完美地隱藏好。

  「你放心,我一定不會讓你困擾。」他由男人懷中仰起頭,無比認真地給予保證。

  嚴君臨為他做了這麼多,他唯一能還報的,也只有這個。

  讓對方舒心地、無負擔地過完這三年,只給予最美好的一切記憶,然後,各奔前程。

  那麼,也許在很多年、很多年以後,對方再想起他這個人,唇畔還會有一絲微笑與——

  懷念。

================

作者碎碎唸:

下一章上床戲

(其實整章就是為了鋪陳床戲而存在)

但請不要期待它有多火辣(我不是夏總我不是夏總我不是夏總啊......)

純粹就只是這兩隻太拖拉,不乾不脆而已......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