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場 文藝片VS動作片 

  

  一個月後,豐禾主管會議。

  楊仲齊端坐主位,左邊營運部大將,右邊商品部主管,楚河漢界,壁壘分明,要吵起架來,直接對嗆也方便。

  楊叔魏一就座,便留意到對面一張生面孔。

  助理發完資料、送完茶水,會議一開始,主席位上的楊仲齊潤潤場子,發聲道:「相信各位已經留意到,今天會議多了位新同事,向大家介紹一下,虞曉寒——原本擔任台中館營運長,因為尤經理請辭,招商部缺才,即日起將調往本部,在商品部服務,希望大家好好相處。曉寒是本公司的資深好員工,服務年資十年,資歷及能力不比在座的各位低,相信有她的加入,定能為本公司帶來生氣蓬勃的新氣象,洪協理,你說是吧?」

  直接點名。

  「是,當然。楊總說的是,我一定好好照顧新同事。」

  這個嘛——

  楊叔魏摸摸下巴,左看看、右看看,暗自沉吟。

  這明著是降職,可他斗膽揣測上意,分明是明降暗升吧?仲齊哥會大費周章將人調來,還公開點名警告洪協理,已是有意重用之意,招商部只是跳板,擠掉洪協理,商品本部早晚是她囊中物。

  有雄心壯志的,長遠來看本部前途無可限量,但明眼人也知道,這裡活脫脫就是戰火中心,鬥得可狠了,一步走錯,炸個屍骨無存都有。

  好好的一館營運長,一人之下萬人之上,只要營運報表夠漂亮,駐守邊疆、天高皇帝遠多逍遙,何苦調回朝堂上來,戰戰兢兢看人臉色?

  楊叔魏撐著頰,毫不迴避地打量她,半是興味,半是研究。

  一頭長髮中規中矩地盤起,鼻梁上一副毫無特色的厚重眼鏡,微微抿起的唇讓她看起來冷靜專業,卻也冰冷無情,一身剪裁合宜的黑色套裝穿在不苟言笑的她身上,簡直像黑寡婦……

  這一整個就是公事公辦,不講情面的工作機器啊。

  完了……他頭皮有些麻,以後日子八成不會太好過,他最怕跟這種一板一眼的人打交道了,仲齊哥是看他多不順眼?走了一個頑固的尤經理,又來一座面癱冰山女。

  感受到他明目張膽的打量,虞曉寒仰眸,面無表情地朝他望來。

  「妳八成當過顧服……」他喃喃道。雙手疊放腹間,坐姿端整,只差個職業式笑容,就是服務檯的專業顧服人員架式了。

  「你怎麼知道?」她當過兩年顧服,從基層磨上來的。

  「……」

  楊仲齊抿唇,隱去笑意,咳了咳端整面容。「好了,大家都熟悉了,以後要好好相處,互相配合。」

  我也希望。楊叔魏一把辛酸淚,在心裡想。

  但願這位虞經理,能比上一任好溝通。

  

  三十五。

  這是楊叔魏粗估,那位虞經理的年紀,而且還是保守估計。

  二堂哥說她有十年資歷,那至少有這歲數了,只有可能往上加,不會往下減。

  楊叔魏還沒機會向二堂哥探探她的底,會後先被幾個部門的主管揪去咬耳朵。

  他沒什麼主管架子,整個營運本部少有人會中規中矩喊聲「楊總監」,年紀相近的喊聲「頭兒」、「老大」或直呼名字,公關部大姐叫聲「小魏子」他也會愉快喊「喳」。

  商品本部很看不慣他們這樣沒大沒小、沒規沒矩、毫無禮制,不止一次糾正他輕浮,沒點主管威嚴。

  要什麼主管威嚴?他自認執行總監就是個打雜的,審審各部門送上來的卷宗,負責將它們順利執行就對了。行銷部、設計部企劃過不了,他出面去協調溝通,講好聽是總執行,講難聽分明就是炮灰。

  各部門主管很快決議通過,替虞曉寒辦個歡迎會,打好關係將來好做事,公推他出面邀請,還說他舌粲蓮花,全公司就他女人緣最佳,上至四十歲、下至十八歲,沒有他搞不定的女人。

  ……誰說沒有?他就對那種不苟言笑,死板拘謹的女人很沒轍。

  唉,誰要他是炮灰,伸頭一刀,縮頭也是一刀,他趁中午休息時間,去了一趟招商部。

  虞曉寒正好抱著一疊卷宗回來,見他站在門口,也沒多說什麼,開門讓他進來。

  「那個——」他停了一下,等虞曉寒放下卷宗,回過身來,他才中規中矩地開口:「晚上公司同仁想替妳辦個歡迎會,妳方便來嗎?」

  她瞧了瞧他,沒立刻答腔。

  看什麼?他這次很端莊,沒有不正不經了啊。

  「如果時間不方便,也可以改期。」他補上一句。

  虞曉寒也不知研究什麼,打量完才慢悠悠啟口:「不用改期,我可以。替我謝謝大家的好意。」

  咦?他沒聽錯吧?是「我可以,替我謝謝大家」,而不是「不用了,替我謝謝大家」?!

  沒碰到預期中的軟釘子,楊叔魏有些意外。原來這個看起來很冰山的虞經理,並沒有表面上那麼冷漠難近,應該只是面癱了一點而已?

  「那,我回去叫公關部打電話訂位。」

  「不用訂位,公司就有辦活動用的場地,打點一下,叫個外燴大家吃喝一頓,心意有到就好,不好太麻煩大家。」

  妳在會計部也待過嗎?這麼勤儉持家……

  腹誹歸腹誹,既然人家都這樣說了,主角自己不嫌寒酸就好。他點點頭,轉身要回去交代,走了兩步,又想起什麼,回頭打量她一陣。

  「呃……先說好,這不是調戲不是搭訕,我知道很老哏,但我真的覺得妳好面熟,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?」

  虞曉寒一頓,瞇起眼。

  那一眼,寒氣森森。

  楊叔魏清清楚楚感受到了。

  「我並不是暗示妳是我高中老師。」他哈哈兩聲,連忙想補救,不過看來這麼難笑的老舊廣告哏並沒有任何娛樂效果,她表情看來更陰沉了。

  「還是……妳有什麼長得很像的兄弟姊妹……」嗚,沒有也不要這樣瞪他嘛,冰山一凝結起來,他覺得周遭都快下雪了。

  彷彿有一世紀之久,她收回那兩道凌遲他的眼神血滴子,淡淡涼涼地開口:「我沒有兄弟姊妹,也不是你高中老師,事實上,我還小你一歲。」

  ?!她才二十六?!

  他不信!這不是啃得雞——

  楊叔魏拒絕相信,她究竟是怎麼把一個花樣年華的妙齡女糟蹋成這身黑寡婦的?!

  離開招商部時,他還特地去了趟人事室,調資料來看。

  真的是二十六……

  這位施主究竟是遭受什麼打擊,如此想不開,年紀輕輕竟成了滅絕師太……

 

===========

楊總監親身示範

如何一句話就得罪新同事XD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