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尚未從前一晚走鐘上演的劇情中導正思緒,下班前,前檯助理通知他,有客來訪。

那時,他正在給人做諮商,暫停了一下,出來察看,見少年倚在諮詢檯旁邊,目光朝他望了過來。

他步伐短瞬地遲疑了下,少年率先朝他走來,抬手將一樣物品遞給他。

「這什麼?」他看了一眼包裝精美的紙盒。

「巧克力。」

莫雅言一臉懵。「為什麼要給我巧克力?」

「今天是西洋情人節。」必須給喜歡的人送巧克力表示心意。

「……」

說要追求他,還真追得很稱職啊。

看來睡了一覺,並沒有讓對方腦袋清醒過來。

莫雅言謎之靜默了幾秒,還是默默接過來。「謝謝。」

少年微微勾揚唇角。「要一起吃飯嗎?」

「……」這次他沒有回答。

少年很快意會過來,接口道:「嗯,那不用了,掰掰。」

不囉嗦,不糾纏,識相地一個人轉身走開。

這麼懂事的「追求者」,世上沒幾個了。

一直以來,少年都是如此,即使需要陪伴,也絕不胡攪蠻纏,只在自己可以索求的範圍內小小放肆,不造成他過度的困擾,超乎一個十六歲少年該有的世故。

這樣的世故,總會讓他感到些許心疼。

看著那道獨自遠離的孤單身影,莫雅言心臟不明地揪了一下,想起初識時,那個眼底一片荒寂,對世間一切都麻木無感的少年。

他真的要放開手,讓少年一個人,再度回到那個荒蕪寂靜的世界中嗎?

對自己而言,這只是一個轉念間的取捨,可是對眼前的少年,卻很可能就是決定他一生的轉折點——

是陪在對方身邊,給他幾許溫情,適時指引他正確的人生方向?

還是看著那個孤獨憂鬱的少年,在成長的荊棘道路上,跌跌撞撞、遍體鱗傷,無論如何吶喊嘶吼,都沒有人聽見,沒有人伸手去握住他,用鮮血與傷口,殘忍地教會他長大?

後面那個念頭一閃過,莫雅言幾乎是沒有遲疑地有了決定,出聲喊住對方。「沐非!」

少年聞聲,回過頭來,眸底亮起微光。

「可能還要一點時間,你要等我嗎?」

「好。」對方很快點頭。「你忙。」

他知道這個決定作的不太理智,未來麻煩的情況幾乎是可預見的,少年走到一旁拿起手機,安靜地玩遊戲等他——當初用來幫他開發生活樂趣的小遊戲,他真的有在玩,而且也真的有每天送愛心給他。

看著眼前乖巧等待的少年,他完全湧不起一丁點後悔的情緒。

盲目就盲目吧,他真的捨不得。

結束今天的工作,少年立刻收起手機朝他走來,兩人並肩離開,沒有一句交談。

路過麥當勞時,紀沐非沒有遲疑地就要彎進去——

還吃麥當勞啊?!

莫雅言及時拉住對方。「我們可以有其他的選擇嗎?」

「可以。」紀沐非回頭看他。「你決定。」

倒也不是執著非要吃麥當勞,只是那晚留在心底的美好體驗,讓他下意識地做了這樣的選擇而已。

「這裡我熟,我知道哪裡的東西好吃,你有沒有什麼不吃的?」

「沒有。」少年乖乖跟隨他,為自己爭取加分。「我很好養。」

「是嗎?」他怎麼覺得難養得很。

讀出對方眼中的不以為然,紀沐非在對方抽手前,順勢彎指勾住,輕輕晃了晃,帶點撒嬌討好意味,似在說「不要嫌棄我」。

莫雅言指尖一麻,不自在地將手抽回。

他們後來選了位於巷弄裡的一間義式小餐館,他點了常吃的番茄肉醬焗烤飯,而紀沐非則在他的建議下,點了這間店的招裨——白酒蛤蠣義大利麵。

「好吃嗎?」莫雅言觀察對方的用餐反應,微笑詢問。

「還不錯。」紀沐非捲了一小坨麵條入口,姿態從容,自然流露出禮教良好的貴公子氣質。

「所以你看,好吃的東西還是很多的,麥當勞在某些特別時段下,確實是相對較佳的選擇,但不是絕對,你還可以有更好的選擇。」

聽出男人話中的意有所指,紀沐非擱下銀叉,仰眸望向他。

「那你呢?」

莫雅言一時不解。「什麼?」

「姑且不提我的選擇好或不好,你呢?如果今天我不是未成年、如果我們不是以這樣的形式相遇,你還會拒絕我嗎?」

莫雅言一窒,竟沒法立即回答。

光是這一瞬的遲疑,紀沐非便知道答案了。

所以他們之間,並不是完完全全的不可能,不是嗎?

莫雅言嘆口氣,敗下陣來。「說了這麼多,少年啊,你真的明白同性戀是怎麼一回事嗎?」

他真的做好這樣的準備,一頭往裡面跳了嗎?

「我不確定。」紀沐非遲疑了下,還是選擇不對他說謊。「我只知道,我必須要抓牢你。」不計代價把對方留住。

說穿了,就是先撒尿占地盤就是了,非常簡單粗暴又好理解的動物行為學。

莫雅言低頭凝思了一陣,再開口時,帶著某種程度的妥協。「好吧,我想我已經充分理解你的訴求,你所想要的,無非就是我的陪伴,好,這點我可以承諾,不用你以戀人的身分綁住我,只要你需要我,我都會陪在你身邊。」

「多久?」

「到你十八歲。」就法律層面而言,能夠承擔完全的刑事責任,也代表他能夠真正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。「這段時間你可以好好思考,自己究竟要什麼,在這之前,別的我們暫且不談,這樣可以嗎?」

說白了,就是無條件的割地賠款了。

紀少爺是傳說中的人精,哪裡會不知道好歹,當即應承下來。「好。」

對方願意等他,平白掙來兩年承諾,這是完完全全的利己條款,他沒有什麼不好的,雖然知道,這對莫雅言並不怎麼公平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