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完期末考,接著迎來了暑假。

那個暑假,他們完成第一次的兩人旅行,三天兩夜。因為是第一次,沒有去太遠,就去了一趟花東,換個環境散散心。

有人說,要確認兩個人合不合適,最好的方法就是一起旅行。這次的旅遊確認了什麼,莫雅言沒有太強烈的感覺,他們本來平常就有在一起生活,很適應對方的習性,倒是旅行回來,比較明顯的感覺到,兩人關係又更親密了幾分。

開學後的第二個月,是紀沐非的十七歲生日,少年早早就跟他確認好那天要一起過。

感受到那股掩藏不住的好心情,他笑問:「這麼雀躍,你是沒過過生日啊?」

「不是。」少年望住他,認真的地說道:「因為離你又更近了一點。」

莫雅言說過,只要滿十八歲,就會認可他作的一切決定。

他們都心知肚明,他想作的第一個決定是什麼。

然而,就在他期待了兩個月,生日的前一天,血淋淋的莫非定律發生了——

那天莫雅言在上班,利用中間沒預約的空檔,用電腦查食譜,他這陣子廚藝大躍進,畢竟人家那麼捧場,每次不管煮得好不好吃,都會把桌上的食物掃光,讓他覺得不做好吃一點,對不起他的專屬小食客。

還有就是,少年還在發育期,菜單上的營養均衡,也要很注意。他部落格裡有個常客是營養師,他經常向對方討教,學到了不少青少年成長期,適合的飲食調理小知識。

正埋首抄一道養生湯品的作法,莊博人走了進來。

「聊聊?」

「嗯哼。」步驟才剛研究到冬蟲夏草而已,勉強分一半的注意力過去。「聊什麼?」

「出去說吧,順便喝一杯?」

「不行,我晚點還要買菜,時間不夠。」

「去超市買一下,又花不了多少時間。」以前都是這麼做的。

「燉湯要用土雞,得去傳統市場買。」

「你什麼時候這麼講究了?」

莫雅言笑笑地,沒答話。

莊博人神情複雜,審視了他一會——「你是不是戀愛了?」

要說他近期的轉變不是為了另一個人,很難取信於人,有幾次還看見他在研讀高中教材,不難看出為對方費了多少心思,還傳統市場呢!他對自己都沒有那麼好。

「呃……這個情況有點複雜,不太好解釋……」嚴格來說,它不是現在進行式,而是未來預約式,但真要說目前的狀態不是在戀愛,又有點站不住腳,他們的互動從頭到腳,哪一點不像情侶?他早就已經拿捏不住該有的分寸。

「我聽小珍說……」莊博人有點拿不定主意,該不該談。

小珍是前檯的助理,從她口中得知,那個偶爾會來找他的美少年,之前曾經是他們諮商所的客戶。

這代表什麼,不言而喻。

這也就罷了,好友感情空窗許久,能再找到真愛他還是很替對方開心,但這年紀……怎麼想都坐不住,還是覺得該過來與他談談。

「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了,學長。」

既然知道,那便直說了。「你就不能找個成年的嗎!」養成遊戲聽起來很浪漫,實際上是遊走在法律邊緣,一不小心就會引火上身。

莫雅言苦笑。「要是做得了主、由得了我,你以為我不想?」

「這太不像你了。」這件事的利害關係,不必旁人多說,他自己想必也已經想得通透,他那麼聰明,明哲保身了這麼多年,當年對初戀那一段,都能冷靜地抽身而退,現在居然會盲目地把麻煩攬上身,將自己置身於危險中,除了身陷情關,心不由己,還能有什麼解釋?

「真有這麼喜歡?」一個十來歲的小少年,居然能把他們理性自持的學弟,迷得分不清東南西北,是多大的魅力?

「怎麼說呢……我自己也說不清。」而且感情的事,又怎麼說得清?他只知道,一天一天、一點一點,泥足深陷,等自己回過神來,已經這樣了。「你就當我……鬼迷心竅吧。」

都講成這樣了,莊博人還能說什麼?人家現在就是一個鬼遮眼狀態,勸不動。

只能祈禱這隻鬼不要突然詐屍,好好挨過這段敏感過渡期,SAFE過關。

想剛想著,擱在桌上的手機便響了起來,瞄了一眼,來電者名稱挺有意思的——缺愛中二少年

莊博人似有所悟:「你養的那隻小鬼?」

什麼養小鬼!不能有好聽一點的形容詞嗎?

莫雅言帶笑接起電話。「紀小非,你不好好上課,打電話給我做什……」才開口講沒兩句,便見他嘴角笑意僵凝:「……怎麼會這樣?」停了會,又道:「好,沒關係,我現在過去,你等我。」

說完,掛上電話,匆忙交代了句:「他好像身體不舒服,我過去看看,晚點有個預約,麻煩學長幫我cover一下。」

「……」身體不舒服,不是應該聯絡家長嗎?

莊博人一臉無語地看著他倉促離開,心道:這年頭交個男朋友,還得先當老母親自己含辛茹苦地養大……

唉,學弟,你也是不容易啊!

 

=====

免費試閱部分至此告一段落

後續付費章節部分,請至 POPO原創市集 付費觀看

謝謝大家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