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麻煩透了。

  從以前到現在,攤上這傢伙,就很難讓他省心。

  下樓來,青年就趴臥在以前他們最常坐的角落那桌,有個男人上前搭訕,某人醉得迷糊了,衝著陌生人笑,笑得純真又帶幾分性感。

  青年的氣質,很乾淨,微瞇著眼笑時,容易撩人春心,卻從不自知。初見時,他就曾為那純淨無辜又帶著幾分誘人的神采,被撩動。

  緩步走近,才聽見青年喃喃自語些什麼——

  「嚴、君臨……」

  陌生男子觸著他冷冷神色,笑問:「你家的?」

  「嗯。」

  男子有風度地舉高雙手:「OKOK,還你。以後要顧好,你家這隻酒品不太好呢。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何止不好,簡直喝醉就像瘋子。八百年前就領教過了。

  嚴君臨傾前,喊道:「向懷秀!」

  青年抬眸,見是他,揚笑。「你來了。」

  還認得出來,沒醉得很徹底嘛。

  「起來,我送你回去。」

  青年笑得憨,大大張開雙臂,討抱。

  他冷冷回一記「想死嗎」的凍人眼神,青年完全當沒看到,全世界就屬醉漢膽子最肥,死賴著就是不動。

  基於「跟醉鬼認真就輸了」的真理,嚴君臨抹抹臉,整個敗下陣來,認命地彎身給抱。

  「我等你好久……」抱到了,忍不住就埋怨起來。

  「走好。」嚴君臨扶住他的腰,對方硬是整個人都纏上來,黏得像隻八爪魚,抓開,又黏回來。

  嚴君臨被纏得怒了,冷刺回去:「這叫久?」四年裡,看著他跟別人曬恩愛,才叫久得度日如年。

  沒給什麼好臉色,抓開他,到路口攔計程車。

  平日載客率不算太低的路口,今天難得安安靜靜,整條街連個人車都沒有。

  他靜靜等了三分鐘,身後毫無動靜,回頭見青年倚靠在街燈下,一臉要哭不哭,可憐兮兮,像被主人棄養的流浪犬。

  「又怎麼了?」

  「你還在生氣。」

  「沒有。」

  「那為什麼不理我?」

  「這不是你要的嗎?」既然他的存在,是對方最不想承認的人生污點,看見他有如芒刺在背,那他就徹底消失在對方生命中,連朋友也別當了。

  移開目光、刪除個人專頁、停止關注對方的一切,再多給他一點時間,他會連記憶,也一併清除得乾乾淨淨,不留眷戀。

  他可以、也必須這麼做。

  從此,兩不交集,做到如對方所說——我們不認識。

  或許早在四年前結束時,就該這麼做,也不至於弄到現在這般,造成對方的困擾,徒惹難堪,沒有他,向懷秀可以很好,甚至是更好。

  「不是這樣,我、我、我……」鼓起勇氣,向前一步,才伸出手就被對方避了開來,他很受傷地瞅視。

  嚴君臨沒轍,嘆了口氣。「你到底想怎樣?」

  「我想……抱抱你。拜託……」可憐兮兮地乞求,嚴君臨才閃了會神,便讓人擒住胸前衣物,一個使力,拉近他——

  啾。

  他被竊吻了。

  不,正確來說,是被撞疼門牙了。

  「不是要抱?」為什麼是吻?聲東擊西搞心機?

  「原來你想抱。」向懷秀一臉「好吧好吧,真拿你沒辦法」的表情,張臂圈摟他腰際。

  「……」醉漢說話果然沒有邏輯。

  沒關係,不要跟他認真。嚴君臨很忍耐地吸氣。

  那人又傾前,啾了一口再一口。

  「你真以為不用錢的,親夠本是不是?」冷言冷語。

  青年抬眸看他一眼,欲言又止。「你不是說……嗯……你先說好不生氣。」

  「說。」

  「我是真的想還你那筆錢……你先不要動怒,可能我那天表達的方式不太對,你要說我彆扭也好,自卑也罷,反正……它就是我心裡的一個結,我得解開它,才能心無芥蒂,坦然地面對自己。」以及面對他。

  嚴君臨靜默著,沒接腔。

  等了又等,等不到下文。「你那麼辛苦找我,就是要說這些?」

  「對。」

  「好,那你還。還了之後,我們就當不認識,徹頭徹尾的陌路人,半點情分也無。」他會將這個人,自心底移除得乾乾淨淨。

  說完,便覺腰間一緊,青年欲言又止,偷覷他。「你那天……你說……」鼓起勇氣——「你也要讓我睡回來才公平。」

  真的!嚴君臨這輩子,鮮少有說不出話來的時候,但——這一刻,他真的傻眼、並且詞窮了。

  嚴君臨瞪他,青年也無懼地瞪回來。

  無言了好半晌——

  「……你今晚到底喝了什麼?」為什麼連智商也一併喝掉了?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睡回來 \^o^/  睡回來  \^o^/  睡回來  \^o^/
(啊是在興奮什麼?)
扮豬吃老虎的最高境界
這回合,小秀秀勝!

小秀秀的另類逆襲法
就是把嚴總搞得一個頭兩個大
時時處於頭痛沒轍兼無語問蒼天的狀態中
前一章霸氣滿點,下一章灰頭土臉(有押韻耶)

本書最後一場床戲
乾柴烈火的熱情嚴總與小秀秀
請容我留給買書者當小福利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作者的話:
這次真的要結束了
一路更到這兒
算算也有一個月的時間
每天十點在這裡與大家相會互動
要結束還真有那麼一丁點兒不捨
千言萬語,只能化諸一聲感謝!
感謝每日追文的各位
感謝每一篇留言,讓我知道你們看文時的心情與反應
每一字每一句,對我而言都是最暖心的鼓勵
讓我知道我不寂寞
讓我感受到文章po出後是有回應的
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唱獨角戲
寫作這條路很孤單,只有無聲的四面牆
寫作條路卻也並不孤單,因為有你們陪伴
謝謝大家,我們九月再相會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