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進來好一會了,他始終不發一語。

  虞曉寒撐起眸,由他懷裡仰首。「可以放開我了嗎?」

  他坐在沙發上,抱得太順手,圈摟在她身上的臂膀始終沒有鬆開。

  「妳哪裡不舒服?」摸了摸她額頭、再摸臉蛋,公然上下其手。

  「只是血糖低。」

  「妳身材已經夠好了,不需要再減肥。」

  「……」惱怒拍開他的手。「不要亂摸。」

  「妳還在生氣?」

  她頓了頓,遲疑了會,才低低吐聲:「生氣的不是你嗎?」他中午沒來。

  楊叔魏反思幾秒,腦袋才轉過來。

  所以她中午其實有上去天臺等他?

  當吵完架、他還在糾結身段的時候,她仍傻乎乎地去等他?

  虞曉寒見他遲遲不應聲,拉拉他的手,試圖讓他理解:「我不是不顧慮你的感受,是因為這件事真的有可議之處,不是小陳的問題,是上一任經理在安排櫃位時思慮不周所造成的瑕疵,責任在我,是我招商部要扛責任,我會盡我所能補償他。逼你退這一步,我知道你很憋,但蹲低是為了跳得更遠,我不想讓柯董拿這件事大作文章,指著你的鼻子四處說嘴,這樣對你不好。所以我們退,不爭一時的面子——」

  楊叔魏一臉古怪。「妳在向我解釋?」

  呃,不明顯嗎?

  她垂下眸,挫敗低語:「對不起,我還是做得不夠好,讓你不開心——」

  楊叔魏驀地傾前,堵住她頹然歉語。

  她張大眼,呆呆望他。

  他在吻她。唇上碾磨肆虐的觸感,不是錯覺。

  但是——為什麼要吻她?他不是還在生氣嗎?她以為,至少還要再氣上好一陣子……

  楊叔魏肆意啄吮,將朱唇吻得水嫩濕潤,再舔了幾口。

  難得看到她這種表情,憨憨的,完全不懂得反抗,任由他為所欲為,忍不住賊心又起,再竊幾個吻。

  他以為自己不會再對她亂來,吃兩次已經很過分了,她是個貼心好同事、清白規矩好女孩,值得被更莊重的對待,了不起就是嘴賤,口頭上吃她一點小豆腐。但是這一刻,他就是衝動地想親她、抱她,以吻安撫她,不捨得她頹喪挫敗的語氣……

  「妳這個笨蛋……」明明前思後想,都是在為他考量,她有什麼錯?

  先是遭人晃點,餓著肚子,又要面對這些烏煙瘴氣又莫名其妙的鳥人鳥事,被人來來回回、上上下下地整,要安撫(小陳)、要被拍桌(沒什麼股份的見鬼小股東)、還要被遷怒(他這個權貴公子爺),誰不頭昏眼花血糖低?大哥說她手腕比他好,在他看來也沒好到哪呀,他覺得她被他整慘了、衰爆了。

  可是這一刻,他後悔得要死。

  原來心疼一個人,是這樣的感覺,他第一次對女人有這種感覺,心頭發軟、酸酸疼疼,大抵便是傳說中的心疼、憐惜吧?他不知道自己體內也能產生這樣的情緒,挺新奇的體驗。

  收緊臂膀,貼著她溫潤頰畔,似吮似吻地將承諾餵進耳廓——「我保證,以後答應妳的事一定做到!」

  「嗯。」她輕應。

  似有若無、拂掠耳畔的吐息,令她顫了顫,腰椎酥軟,神思短暫游離。

  她推了推他,試圖拉開一點距離,保持清醒。

  他鬆了些力道,卻仍沒放開她。

  「我要拿東西。」

  「妳拿。」完全無賴的回應,圈住細腰不放。

  她只好伸長手,取來桌几上的檔案夾。「這個櫃點,動線比原來的好,年底約滿。」

  楊叔魏挑眉,立刻聽懂了。

  這叫什麼?以退為進?沒有人規定,撤了櫃不能再設櫃。

  「到時你跟廣告部交代一聲,上DM,我負責讓它過。」

  楊叔魏笑了,下巴抵著纖肩,笑得身體顫動。「我有沒有聽錯?鐵面無私的虞經理,妳這是在為我開後門嗎?」

  「對。」答得乾脆俐落。

  雖然輸了面子,但她可以幫他要回裡子。

  「柯董會恨妳的。」他要是柯志民,悶都悶死。

  「沒關係。」本來就沒在怕他恨。

  「我收回昨天說過的話。」他後來冷靜下來,也細細想過。他是權貴,這的確是事實,所以他可以大聲說話,只要不是犯上難以交代的過失,誰也動不了他,因為他姓楊。但是她不一樣,她一路走到這裡,每一步得多謹慎,一點小瑕疵都會被詬病,她不能落人話柄,要拈除她,容易太多。

  她其實可以不必這麼做的,沒有人會怪她,連不在公司的大哥都能理解,遑論愛將惜才的仲齊哥。他自己都摸摸鼻子要來和解了,但——

  她還是做了,甘冒得罪大股東的風險,不捨得讓他不開心。

  她真的很護他。

  上頭有四個哥哥,身為家族中最小的男孩子,被寵著的感覺,他一點也不陌生,但又有一點點不一樣,帶點甜意,心房暖融……她是第一個,會那樣疼惜護寵他的女人。

  掌心滑至她後腰,來回挲撫,補上一句:「對不起。」

  「沒關係。還有——這裡是辦公室,你不要一直亂摸!」

  「我只是關心妳剛剛撞到桌角的地方會不會痛。」他一臉真誠無害。

  「不會,你不要再摸了。」清冷面容難掩羞窘。這次豆腐吃得有點過分,很難裝沒這回事。

  「可是我想摸。」臉頰蹭了蹭。

  「……」

  「不可以嗎?」再蹭。

  「……我們還在上班。」抵在他肩上的手虛軟無比,拒絕得很虛弱。

  她其實,不曾真正拒絕過他。

  一個女人,真的說不要時,是什麼模樣他知道。

  「那等下班。」偷啾一口柔膩頸膚。嘿嘿,原來他們的冷面女經理,受不住他撒嬌,以後這招可以多用。

  「好不好?我哥想認識妳,我們去找他吃飯。」

  虞曉寒顫了顫,分不清是他調情的舉動,還是那句近似於見家長的邀請。

  「你……他……怎麼會?」

  「就昨天我下班——」

  「蹺班。」糾正。

  看來她還是知道了。「好啦,我蹺班去找他,有小聊到妳。」

  用詞含蓄,但不會聽不懂。她微悶道:「說我壞話?」

  他乾笑。那種小屁孩吵架吵輸了,回家跟父母告狀的行為,實在不值得多提,於是他再繼續蹭蹭蹭,企圖混過去,鼻尖頂了頂她,討饒示好。「所以妳要趕快去扭轉形象,不然會被討厭喔。」

  虞曉寒低頭凝思,先是為難地蹙了一下眉,想了想,然後推開他,不發一語地起身往外走。

  他一時摸不著頭緒。「妳去哪?」

  「買衣服。」他沒事先講,直接這樣去,不禮貌。

  「……」楊叔魏掩住口鼻,輕咳了聲,才沒讓笑意洩出。

  他很識相,絕對不會在這時拆她的臺,回她:虞經理,妳這好像也是蹺班耶……

 ==========

面癱虞經理:見家長沒新衣服怎麼辦?(狀態顯示為:困擾中)

楊家搞笑咖:(YYY大心YYY)曉寒寶貝好可愛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