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,我弟為了閃避由巷子裡衝出來的機車,犛田了!

頭割了好大的傷口(據說當時血是用噴的),以及肩膀的鎖骨裂傷。

這是一年來,我們家第三次進手術室,住骨科病房了。

那個曾在我的急診室說:要當借鏡,提醒自己別討皮肉痛的傢伙,自己居然不戴安全帽,
腦袋縫了好多針!

記得晴姑娘上一篇文章提醒大家的嗎?騎乘機車,真的真的要戴安全帽,就算你只是去巷
口買醬油也一樣!
 

住院期間,穿插了一些有趣的小對話,晴姑娘真的深深覺得,那真的不太像傷患跟家屬該
有的對白。

舉例一:

我弟剛開完刀的那天下午,我在病床前嘆氣,對他說:「我才剛和阿娘商量,準備找時間
開刀取出手部的鋼板,結果你......」

弟幽幽地回我:「其實我們可以要間雙人房......」

晴:(默~~~~)

舉例二:

半夜,剛開完刀的傷患不方便下床,用夜壺小解,晴姑娘接過來要去廁所倒掉,某人還能
苦中作樂:「賜,毒酒一杯。」

晴:「.................喳!謝主隆恩。」
 
你說!你們說說看!!!!!這像病患與家屬嗎?

諸如此類的對話還真不少,有機會再來開一篇補充,有時都覺得氣氛太歡樂了一點!

是說,我們本來就不是會唉唉嘆嘆的人啦!事情都發生了,總要自己調適心情,哭是一種
表情,笑也是一種表情,那何必苦著一張臉,讓自己不快樂,身邊的人也跟著難受?這是
晴姑娘這一年來,被磨得很堅強,慢慢學會的苦中作樂的人生哲學。

 
然後今天我回去手開刀的骨科醫院問醫生,醫生看我手部活動範圍不到最佳狀態,指責我
復健不完全。

晴姑娘幽幽地說:「因為去年十月底出車禍,撞斷大腿骨,中斷了復健療程。」

接著再補上一句:「我弟上個禮拜也出車禍,鎖骨裂掉,屆時你可以一起幫我們開刀取
出鋼板嗎?」

(我居然真的打算採納我弟的蠢建議)

我發誓,我真的看到醫生的臉呈"囧"字狀。

「..........所以是妳的手.腳,還有你弟的鎖骨這樣嗎?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」咱們也是萬般無奈呀,醫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